《龍珠》:直到與悟空再會的那一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07:07 作者:不雨亦瀟瀟 Language

再見了,布爾瑪,特蘭克斯。……還有你,卡卡羅特。——貝吉塔



就在今天,《龍珠超》的宇宙生存篇正式完結,進入無限期停更。這也就意味著,跨越三十多年的龍珠系列,可能即將告一段落。我不知道要怎麼定義這部動漫,青春、搞笑、勵志,還是熱血?好像都是,也好像都不是。為了尋求答案,讓我們回首一路走來的足跡。

《龍珠超》:有崩壞,也有情懷

從想象力來看,龍珠超突破天際的格鬥,是鳥山明一貫的風格。神與神的交鋒,宇宙和宇宙之間的較量,把我們的腦洞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境界。

不可否認的,這部動漫有很多槽點,比如戰鬥力的崩壞,畫風不夠嚴謹。從神飯到野比飯,從大魔王到職業保姆。但是,我們也看到了一些能打動人心的東西。比如那個叫吉連的男人,因為悲慘的身世而追求極端的孤獨和強大,最終迷失了自我;活了千年的希特,除了殺手的矜持,也有溫情和脆弱的一面。暴躁而難以捉摸的吃貨比魯斯,彬彬有禮而又毒舌不斷的天使。當然,還有我們的人氣王弗利薩,雖然土豪金有些扎眼,但那個迷人的微笑,經典的“哦吼吼吼,宋狗哭桑!”勾起了無限的回憶……

《龍珠GT》:糟糕的續作,不錯的同人

看過GT的人,最難以忘懷的就是那一首“Dan Dan”。這部番並沒有由原作者單任原案,情節上也有過度消費的嫌疑,比如強行讓悟空變小,再次出現的弗利薩、沙魯甚至是拿帕。從創新的角度講,它確實不如後來的超。而在色彩上比起《龍珠Z》也略顯詭異。但是,我們還是能看到東映的認真,嚴謹的構圖尊重了老鳥的風格,大量原班人馬的配音更讓我們感受滿滿心意。就一部同人作品而言,它已經做到最好。

《龍珠Z》:不滅的熱血經典

《龍珠Z》無疑是龍珠系列中名符其實的巔峰,從地球走向宇宙,從現在走向未來,它比第一部要刺激,又比第三部要合理。“我是來自地球的賽亞人,原本懷著一顆愛好和平而善良的心,如今因為激烈的憤怒而覺醒的超級戰士!”那美剋星的第一次變身成為了多少人心中的夢。這部動漫留給我們太多太多:有“速趴賽亞人”之稱的悲劇塔,狡黠而英俊的完全體沙魯,能把人變成糖果巧克力的魔人布偶,還有不要臉的救世主撒旦先生。

《龍珠z》是青春的極致,熱血的極致,搞笑的極致,更是經典的極致。

《龍珠》:最難忘的,還是那個晴天

有一種包羅萬象叫做萬能膠囊,有一種無所不能叫做神龍。七龍珠的遙遠,其實是我們割捨不下的一份心願。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一場天下第一武道會。爬上卡琳塔,開始人生的修行,那個一片純真而又無比執著的賽亞人,正是我們心中所期盼的自己。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可能會忘記霹靂鋼,但我們不會忘記超神水;我們可能會忘記藍髮的酷炫,但我們不會忘記黑髮的經典;我們可能會忘記自在極易,但我們不會忘記“哈梅哈梅”。多少年過去,最難忘的還是那個晴天,那個起點,那個啼笑皆非的偶遇:

那個女孩,叫布爾瑪。

那個男孩,叫孫悟空。
《龍珠》:直到與悟空再會的那一天 - 第1張

動畫信息

龍珠超
中文名:龍珠超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超(スーパー)
又 名:Dragon Ball Super
首 播:2015-07-05
IMDb:tt4644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