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隨便談一談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2:49 作者:荒野偵探 Language

記錄一下觀看時的小想法:

看了兩集後,內心咆哮:分鏡太絕了!

第6集是關鍵,是轉折,我竟然熱淚盈眶。一方面是被佐久間和peko的對話打動,一方面是看了一半才發現自己搞錯了主角。

看到最後一集peko和smile的對決,忍不住思考:為什麼湯淺政明動漫裡的跑步姿勢都醜得如出一轍啊…

難得看一部動漫,每一個出場的主人公都很讓我喜歡。peko,smile,孔文革,風間,佐久間,甚至是被剛覺醒的smile打敗的那個捲毛。乒乓到底意味著什麼。就像他們常問的那句“你為誰而打”。答案肯定是不同的,《乒乓》則是在不同的廣度和深度上展現了其答案的豐富,乃至人生的多樣和可能。即,乒乓不是人生,但把人生賭在乒乓上未嘗不可。

還想談一談peko和smile的友誼,也是英雄和機器人之間的牽連。是peko把smile從冰冷的世界裡拉出來,到他走進了乒乓的世界,所以也只有在球桌對面站著的是peko的時候,他願意拼盡全力。你是能救我的英雄,也是我唯一在意的對手。而且兩人對彼此肯定會贏的那種堅定不移簡直讓我忍不住捶胸頓足(嗑到了)。特別是最後風間問smile的那句“有女朋友嗎”簡直是點睛之筆!

很喜歡smile說的那句“我的血有鐵的味道”,而我的理解是被認為是機器人的smile終於感覺到自己看似像鐵一般冰冷的身體裡也湧動著溫熱的鮮血。此既是peko對他的救贖,也是他主動打破那扇封閉的門。

競技體育與努力有關,與天賦有關。可看到最後發現過著平凡的一生也沒什麼不好。也許重要的是,我們曾熱愛,也曾守護過這份熱愛。它將永遠殘忍,我們也會永遠為它熱血沸騰。

“透過手掌看太陽的話,就會看到我們通紅流淌的鮮血。”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