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在乒乓上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4:05 作者:茶樹cheer兒 Language

看到最後這一集時,我激動萬分,從小一起玩耍的阿扁和笑爺站在了高中聯賽的舞臺上,一個打的冷靜殘酷,如同遊戲裡的機器人,一個活潑熱情,決心以愛之名成為拯救乒乓的英雄。主創們的設計近乎完美,將兩人最終對決成功的與當年蝴蝶丈和波塞冬ceo相比,場外老人們正在回憶當年的往事,談笑間好似回到了那個讓他們熱血沸騰的時代。
  月本,一個典型的好好學生從小沉默寡言,被欺負時需要有人來保護,直到遇上了乒乓,有了值得專注的愛好,與世無爭的性格使他不渴求勝利,因此他是那麼的內斂,溫柔,最後選擇了一種平靜的生活。
 星野是活潑淘氣的壞小子,熱愛生活好強的很,是肯為友情賭上性命的人,在老太婆的教導下,終於化繭成蝶,登上了最高處,渴望勝利的他站在第一名的獎臺上是那麼的開心
 風間在我看來是很有男子氣概的一個人,為了自己身上的家族的期盼,校方的肯定,,女友的讚賞,渴望成為最強來肯定自己,因而他聽到星野企圖飛翔的時候是那麼的詫異進而憤怒,不願看到長著翅膀的鳥超過徒手攀爬高峰的自己,而奮戰過後他變得心滿意足,領略了高處的風景,坦然面對自己的實力上限,寄希望於對手讓他飛得更高更遠。那句“我的翅膀已經到極限了,你還會帶上我嗎?”是滿足中帶著一絲惋惜,青春之殤是最終要成為自己當初討厭的哪種類型的人。
文革,一個在中國乒乓教育框架下成長起來的人,因為天分不夠而落選省隊,無奈來到了日本,從目空一切,到平心而論地估計對手的實力,從祈求回到祖國到安心在日本當助教,他成熟了,心態端正了,他的青春在異國他鄉中豐滿充實。
佐久間,放棄了練習過那麼長時間的乒乓,急切的想要贏的一場讓他人叫好的比賽,退部後留起了狂拽酷炫的飛機頭,相信他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五個人,以各自的方式,不計後果,不吝惜力量,為了追求那種乒乓帶來的單純的快樂,充滿希望的把各自的青春賭在了乒乓上,這也是這部漫畫不是以運動本身而吸引我的地方。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