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集值得五星,後面崩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5:59 作者:lost stars Language

一部偏向現實題材的作品,最後又淪為熱血王道番。

整部作品對幾個配角刻畫的很飽滿,反倒是smile和peko的設定到後期遠不如其他角色真實而出彩。

認不清自己能力,熱愛乒乓為之瘋魔的惡魔。

知道自己極限,熱愛乒乓把它當作一切,扛起家庭的孔。

極其有天賦,比任何人都要努力,信念極其堅定的風間。

還有失敗就放棄,去尋找人生意義的選手。

代表普通學生,單純熱愛作為社團活動的大田。

這些配角各有特色,不論是現實,堅持,或者充滿浪漫主義,整部劇是非常現實有底蘊的。

然而從一個並不努力十分隨性或者說任性的,最初乒乓對他可有可無的smile,毫無邏輯的變成掛壁,整部番的味道就變了。

接著是男二也是,不能說可笑,但是非常幼稚荒謬的理由,同樣短短時間就超越了所有人。

這不是天賦的問題,也不是熱愛的問題。同樣一個可以立刻放棄的事情,遠遠不能說他是熱愛的。

比起配角的刻畫,他們無疑是差了許多的。

天賦是你能達到的高度,汗水是你攀登的臺階。

一個世界冠軍,天賦才情熱愛努力都遠超他人的角色,被輕而易舉的打敗,整部味道就變了。

他們兩人讓汗水,天賦,熱愛,信念都成了笑話。

所謂英雄,信念,天賦,哪怕是在二次元也是要有根的,沒有這麼膚淺的。

不是作者隨便寫幾筆,多重複幾筆,同樣的畫面來回放幾遍,就處理完了。

要灌雞湯,要講道理,還是要真實和自洽吧,畢竟人不能總活在幻想裡。

歸根結底,它本質依然是一部熱血番,哪怕套了層殼,還是無法改變。

評分虛高,整體是值4⭐,可惜前面看的太多期待,後面讓人如鯁在喉-⭐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