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才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6:03 作者:映畫廢人 Language

天才,一個讓人望而卻步的詞語。

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這些科學家。科比、郎平、內馬爾,這些運動員。

那湯淺政明是天才嗎?是的。因為他至少創作出了《乒乓》,能夠讓我們這麼多人對此激動、落淚,對此念念不忘、耿耿於懷。

牛尾憲輔是天才嗎?是的。因為他至少創作出了配樂,讓我們對《乒乓》和人物有了更深的理解,《乒乓》缺他不可。

那原作呢?原畫監督呢?攝影監督呢?聲優呢?唱op和ed的樂隊呢?美術設計呢?腳本呢?上色呢?錄音呢?

他們都是天才嗎?不一定了。可無法否認的是《乒乓》缺少任何人中的一個,都成不了如今的樣子。

所以你看到問題所在了嗎?

我們總是對那些過於顯眼的人和事、過於耀眼的存在抱有憧憬,卻總是忽視了他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上述那些職業正是所謂天才之下的團隊,而我們卻不敢承認那些人也同樣是天才。如果沒有他們,湯淺政明不可能是如今的湯淺政明。

如果沒有peko,smile不會是如今的smile,龍一不會是龍一,akuma不會是akuma。反之亦然。沒有smile給peko墊腳,激發出最真實的peko,他早就已經沉溺於自己的成就裡不可自拔,迷失自我了。

如果他們各自的人生錯亂,也許還會有更加不一樣的結局。

我們不能否定任何人的可能性。不能否認任何人在任何節點遇見的任何機會,於我們本人也同樣。人都是相互影響的。如果文豪大家在小時候連書都沒得讀,又有幾人能成就如今?

“天才”是經驗的積累。是對過去的思考,是對真實的認識。

而回歸所有我們前進的動力,無一不是為了熱愛,因為熱愛才有長久不懈的努力,因為熱愛才有探索世界的氣魄,因為熱愛才有打破常規的勇氣。

才能創造奇蹟。

對生活永遠保持著這份熱愛,才是“才能”,這份才能受到太多的限制,家庭經濟、教育狀況,還有更多社會環境因素,很多人在小學時就找到了一生的熱愛,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尋找到熱愛。

這是人生來就不平等的悲哀,你也要把他算作“天賦”嗎?

難道沒有物質的人就不配追求夢想了嗎?否定的那些人才是真的壞。是真的不懂得尊重。

這世界上所有的“天賦”,都是因人的負面因素:懶惰、貪婪、嫉妒,而創造出的藉口。

我們要做的不是仰望所謂的“天才”,而是克服自己身上的苦難。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