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孤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6:34 作者:懶 Language

看完《乒乓》已經一個多月了,兩年前出新番的時候只看著豆瓣上分數蹭蹭上漲,心裡默認“應該是個畫風大嫌的良心番吧”,然而由於之前《惡之華》給我抑鬱太深,也就放棄了看這部番的念頭。

為什麼會看乒乓呢,大概是今年夏天跟著里約奧運會,隨之而來的馬龍張繼科,妹妹在看這部的時候不經意瞟了一眼,於是打開B站,果然我知道我之前無知了。

怎麼說呢,大概還是一個關於“才能”和“天分”有關的運動漫,但這部乒乓又不像是同類運動漫裡的某網球某排球某黑籃那樣,主角一直是開掛的。

阿扁是一個天分很好的,但是他在故事一開頭不努力,總覺得自己很厲害,說話狂妄。一開始跟孔爺打了之後,被孔爺說的那通可謂是給他暴擊,在回程的電車上他靠在笑爺的肩膀上無精打采,像是盛氣凌人的公雞突然被人打敗一樣。
但是給阿扁最大一擊其實還是在笑爺打成第一(私以為),阿扁不被老頭看重,自己每天嚼著泡泡堂到河堤邊,將球拍扔下河裡說著”你可一定要成佛啊“。說不上看到這裡時候,心裡特別不是滋味,每個人在努力之後還是得不到,會故作安慰說著得不到的就不想要的。然而事實,告別一件自己努力多年的事,就像告別過去那些年的人生一樣。
喜歡的事情,為什麼會帶來痛苦呢?
——這樣的問題,我經常問自己。或許一切事情都是帶來愛跟痛苦平衡吧。

笑爺是一個有天分的乒乓球手,但是他並不愛打。為什麼要打乒乓呢?笑爺也不知道,大部分時間他是為了阿扁在打。但是他也會有瓶頸期,動漫裡6話時候他在夜裡跑,笑爺跑的那段,bgm是Night crushing,現在拿出來再聽,依然動容。
努力過的人,大概會更懂吧。


最後的最後,有個乒乓球手在看臺上看著阿扁和笑爺的對打,流著淚(超萌)說:之前把你(乒乓)丟掉真是對不起,我可以再喜歡你嗎。


啊。青春,阿扁跟笑爺的友誼,所有人對乒乓的愛。

真好呀,我也要重新愛上你。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