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飼養指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16:51 作者:鹿見森 Language

“就算不愛我這醜陋的模樣,也可以和我一起生活。你不必對我付出全部的愛。覺得害怕……也不要緊的。”

記水果籃子,一部童年錯過的動畫。

其實情節非常老套。無父無母,純潔善良的,弱小的,惹人憐愛的,付出型人格的女主。任由他人在自己的邊界進進出出,或者說,沒有邊界。因為任何事物她都只會看到正面的部分,滿懷著善意和感恩,所以對待惡意有一種鈍感。這樣的孩子,如果遇人不淑,可能就像故事裡那個旅人一樣,最後付出了所有,還被嘲笑為“笨蛋”。

脾氣暴躁,口是心非,傲嬌的男主,有著不願被他人知曉的另一面。非常沒有安全感,即使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要反覆試探,一定要自己極力推開對方,但對方依然非要抱住他,他才能感覺到安全。

他從小,內心最大的恐懼是——害怕他在意的人害怕他。他的母親明明害怕他,卻用愛意哄騙他。呆在他身邊,卻不斷確認他不會變成那個令人恐懼的樣子。他怕在意的人見到他的真面目,更怕他們假裝不在意。

所以小透去找他,他拼命迴避。但他內心是有期待的,每回避一分,但透依然堅持回來時,他內心的期待是漸長的,態度也慢慢沒那麼堅決。但當透說:我其實很害怕。他愣住了——透說出了他一直以來恐懼的東西。然後透哭著說,但她還是想呆在他身邊,一起生活,想慢慢了解他的這部分。他又釋然了。他其實心裡一直有人們會害怕他的心理預期,所以才一直逃避,不願將貓妖的那一面示人。但他真正害怕的其實是,所愛的人不能接受真實的他,所以其實哪怕害怕也沒關係,他們可以一起面對,一起解決,兩個人在一起,怎樣都沒關係。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