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pua孩子大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17:58 作者:凌波狸 Language

為什麼是治癒漫畫呢?因為這就是被父母pua長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們的成長故事。十二生肖加上貓被異性擁抱會變成動物,所以他們一出生就被父母嫌棄自己生了個怪物,親生父母不愛不疼,這就是原生家庭的不幸。這樣的小孩長大會很沒有安全感,由於自己身份特殊,全劇關鍵詞就是“接納”。

孩子被父母嫌棄之後送到“本家”,結果本家的家主是個被自己父母虐成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再加上她的“神明”設定,十二生肖不能忤逆她,她就用這種羈絆來強制十二個人不能離開她,甚至囚禁起來。

女主角雖然貧困,父母雙亡,但是她的父母是好爸媽,在世的時候給了她足夠的愛,所以她有能力去給予別人無條件的愛。她遇到了十二生肖就把這種無條件的愛給了ta們。ta們從原生家庭那裡受到的傷害慢慢的好了,變得勇敢,面對自己,接受自己,有了愛人的能力。所以十二生肖就被她吸引,因為從來沒講能夠無條件給人關心的人。

透選擇阿夾也算是點題《水果籃子》,她小時候玩水果籃子游戲被小朋友們排除在外,阿夾也是被排除在十二生肖之外的貓怪物,所以媽媽講十二生肖故事的時候,小透說貓貓可憐,她要屬貓。真知和yuki兩人選擇是因為兩人都知道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但一直被這種“做一個完美的人”逼迫。學校的花痴喜歡yuki是把他當完美王子,真知和他互相接納了自己的特點,也是他自己以為的缺點。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跟我先生吵架,大哭大鬧的時候,他說:“以前我喜歡那個你,現在我知道了真實的你,我仍然喜歡你。我想以後你會改變,但是不改變也沒關係。”

我們是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和家庭的,婚姻的美妙之處就在於給了我們選擇家庭的機會,就算原生家庭帶來了各種傷害,但仍然遇見一個跟我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接納我們的各種毛病。

故事大走向其實不錯的,就是由希的兩條感情線描繪太突兀。愛本來就包含親情,友情,激情,責任等各種因素,他只是尊重女主角不想讓她為難做選擇題,也看出來女主角對她的感情不如阿夾,自動退出,沒有必要強行解釋成對一個同齡女性的感情是母愛。因為這部分沒有處理好,又進展迅速給她了一個女朋友,真知這個人物還可以塑造豐滿一些,不然搞得她像個接盤俠。

最後十二生肖離開是死亡教育,我們都要學會告別,抓住不放,不面對死亡和離別,對雙方來說是一種負擔。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第一季
中文名:水果籃子 第一季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又 名:生肖奇緣 / Fruits Basket / 水果籃子 重製版
首 播:2019-04-05(日本)
IMDb:tt93043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