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標題想到更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1:34:06 作者:Emoji Language

獸爪,一看就讓人覺得是某種象徵。

前幾集看完,覺得好像是性慾,女主高潮來臨前總想變身,似乎就是野性的呼喚。小隊獵殺時,投影出的女性裸體也能成功吸引敵人。

往後看,又覺得有可能是貪慾,追求著力量、野心、幸福的人,似乎都渴望得到一雙獸爪。和前一條合併一下,可以當作人的慾望吧。

像食人鬼,可以看成是被慾望控制的人,所以被普通人類所不齒。一方面,慾望本身就是以人為食,所以食人鬼必須要吃人;另一方面,人類要獵殺食人鬼,以此來證明自己的純潔和高貴。這樣的狀況和歐洲中世紀教會的某些做法也很類似,但實際上,只需要一點點藥物催化,人可以輕易變成鬼。

想這麼多意義幹嘛呢?真是。湯淺政明導演的動畫變化多端,說什麼野獸派,印象派,簡筆畫,實物入畫(我一個都不懂)都是信手拈來,可是看上去從來沒有嚴肅過。無論多宏大的主題,多熱血的場景,都有可能在下一秒轟然崩塌,鑽出一隻猴子先生。這點在mind game裡早有體現,從這點說,他簡直算是戲謔人生的贏家。說不定他的信條就像是《黑暗騎士》裡小丑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Why are you so serious?”

動畫信息

獸爪
中文名:獸爪
原 名:ケモノヅメ
又 名:Kemonozume
首 播:2006-08-05(日本)
IMDb:tt09280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