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物語,此時花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19:11 作者:or 1=1 Language

被OP和畫面驚豔到,很難想象這是一部6年前的作品,其質量相比於現在,也毫不遜色。現在看完一部動漫,自己打完分之後,總是下意識地去查看別人的評分,其實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比人也都能喜歡。但一千個人裡面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你又怎麼能夠強求一千個哈姆雷特都懷抱著同樣的心情呢!

評論裡面很多說劇情不行的,其實是因為他們當初沒有感受過那份悸動,沒有青春那份糾結的心情,或者是已經忘記了。以上帝視角,或者成人的視角來看,緒花的行為確實有一些幼稚,難以理解,但我們想象我們當年十五六歲時候,又能夠做出現在我們眼中所謂的最優解麼?

花開物語,其實講述的就是如何長大的故事。緒花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這其實算是一部群像劇,我們也可以在劇中看到不同人的不同人生。

看的時候感觸很多,到真正要寫的時候,卻又發現無從下筆。就像青春淡淡的憂傷,現在回憶起來,卻寫不出那種淡淡的感覺。

日本文化裡面,更注重個人內心精神的追求,可能也是因為長期倉廩足的關係,不為溫飽問題而擔憂的話,就會更多地關心自己所存在的意義。就算做同一件事情,如果懷抱著不同的感情去做,就完全不一樣。誠其心,正其意,才能毫無愧疚地一直去做這件事情。

暫時想到這麼多,以後有機會再來繼續補充修改吧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