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20:19 作者:雁入孤雲 Language

補番第一集時,正是跟導師吵了一架之後,深深覺得自己捲入了一種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與我預想的研究生生活差之千里;而看到緒花逃離枯燥的東京生活,滿懷期待來到喜翠,迎頭而擊的卻是女侍的辛苦工作,未免有一種同病相憐感湧上心頭。此後每一集順其自然地就打動了我。

對現實不滿,渴望改變,可是真的改變後的生活就能如人所願了嗎,如果不能,那還是努力的去面對生活而不是逃避來的痛快。

漫長的兩地分離,從感情迷惘到直面內心直到最終大聲告白,帶給我的是另一種類似於秒速5cm的感動。只是我也回不去了。可惜,我不再打開那把扇子,不是因為想記住最後的時光,只是不想再回憶。

說到這句話,就又想起op1裡那經典的一幕,緒花和小孝並肩站在電車上,我望向你,你不知道,你望向我,我也不知道,配合應聲響起的,“bye-bye,那令人真愛的往日,已不再復歸”和op2最後一句”回憶點點滴滴倒轉,不再復返卻也永不消逝”,心下百感交集。

本來當成日常番來狂補,也只是被開頭吸引而已,最後卻發現自己已重燃起追求生活的熱情,這是一部深藏的勵志番啊。突然很羨慕日本的青少年,總有那麼些人,想辦法用這種不令人反感的方法,潛移默化的去教他們成長的道理。

緒花實在是我看過的女主裡面畫的最漂亮的了,本以為我只會對黑長直蹭的累感興趣,沒想到緒花是如此合我的口味。

祝緒花和小孝,以及其他諸位,在那個平行世界,勇敢的生活下去,永遠追逐下去。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