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花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2:52:10 作者:Ivan Language

去年的四月“雙花”之一,不過那朵花是“致鬱系”,“這朵花”是治癒系而已。不能不說去年的四月果真是臥虎藏龍啊。去年治癒系的首選,沒有之一。

主角是一個高中女生,劇情以她從東京回到鄉下的一個小旅館做服務員兼職為主線展開,具體嘛,就不劇透了,雖然這種治癒系的片子也沒什麼好劇透的。

畫質絕對是一流沒得說,那淡如水的劇情恰好源源不斷的流出著人們的思念和情感。對日常細節細緻入微的描寫,對故事發展恰如其分的敘述都無不讓人感到濃濃的暖意。沒有惡搞的場景,也沒有故意催淚的劇情,有的只是會心一笑或是淡淡的傷感。微風拂面,就是如此平淡,如此真實,也是如此的愜意。
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一個是緒花的男友形象太乾癟了,沒有什麼立體感,對比起徹來說,就如同民子所說的那樣,完敗。另外一個,就是主角們的口癖真的很奇怪。什麼“bonboru”和“毛蛋”的說法讓人覺得有點無語。

我也看過《菊與刀》,但是我希望不要什麼都上綱上線,都往什麼日本的國民性上去靠。
確實,這讓某些人獲得了一些所謂的優越感,似乎對日本人看得通通透透。但是除此以外呢?除了浪費十個小時和毀了一部優秀的動畫以外,還得到了什麼呢?這不是紀錄片,不是文化歷史教材,連真人電影也不是,何必如此較真?難道看古裝戲就一定要想到中國國民的劣根性,看美國大片就一定要批判腐敗的資本主義不成??

我只是想靜靜的欣賞,而已。她的名字正映襯了我對這部影片的看法。花開伊呂波,就如同伊呂波之歌一樣,簡單,平凡。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