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兩生花之花開伊呂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01:03 作者:豬頭肉 Language

    不得不說一部作品是否吸引我的第一步就是畫面的精良與否,未看《花開》時,我正追著四月、七月的茫茫新番,絲毫分不出半點時間。終於,有了一些空閒,我看到了《花開》的一張海報,沒有半點猶豫,輕鬆地俘獲了我需要治癒的心。
  《花開》的人設和畫風我非常喜歡,甚至可以說堪稱完美,完全不輸給劇場版的精良製作保證了這部作品的高水準。更何況還是P.A.公司的十週年紀念大作,其質量之高確實無需多言。而作品的音樂編輯,剪輯處理,都堪稱無可挑剔,能讓我這樣認真地多次看過的OP和ED在今年確實不多,仔細想來也就只有《未聞花名》了,作為四月的另一朵花,屆時另說。總之,硬件方面,《花開》真的是已經讓我無話可說。
  而《花開》作為一部主打溫情治癒系的作品,情節的把握,劇情的拿捏處理就成了第二個關鍵的因素。此時此刻,我剛剛看完最後一話,如果只是貿然地說什麼流了多少眼淚,有多麼感動這樣的傻話,沒有什麼意義。我只能略顯蒼白地說:《花開》真的是一部了不得的作品。
  人們總是喜歡把一些作品叫做“神作”,比如最近的禁書目錄,當年的魯魯修,甚至更遠的EVA。這些作品往往世界宏大,感情深刻,談笑間彷彿世界顛倒,不能否認,我也是這樣覺得的。而《花開》卻不同,人物簡單,世界簡單,甚至劇情都簡單到幾句話都能說完。但是,一部優秀的動漫作品,正是在這樣簡單的方寸之中,折射出璀璨的光芒,恍若一塊溫潤的暖玉,縱然在無數珠寶中,依舊淡然地透著獨屬於自己的色彩。
  “伊呂波”在日語中並無什麼特別的意思,大概相當於英語中的ABC,所以《花開》還有很多別的名字,比如“花開物語”“鮮花盛開的色彩”,不過我還是更喜歡《花開伊呂波》,彷彿只是看見這個名字,就能看到四月的那無數鮮花,迎風盛開。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