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花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05:36 作者:愛德瑞弗特丶噗 Language

          “每當淚雨打溼我的臉頰,我就變得更美麗。”
       開篇響起這句唱詞,面對眼前如此柔弱又卻如此堅定的續花,同樣的你,也一定眼含淚花,默默微笑。
      《花開》就是這麼一部作品,讓人的眸子裡蓄滿悲傷,卻在心底孕育出一朵即將盛放的驕傲的花。想那十六歲含苞的花蕾釋放的,卻是而立的壯年也不能企及的巨大能量,給予我們單純的期待,滿足時時刻刻都在期待單純的我們。娛樂性的作品不勝枚舉,而動漫作品的成功的意義,只在於能給予觀眾強烈代入感的真實。
       鬆前緒花,稍顯矮胖微微聒噪有點脫線的女孩子。沒有被設定成鹿目圓香那一頭惹眼的粉紅色發。沒有被設定為saber冷靜的眼神鋒利的劍鞘。甚至她還不如同班朋友結名可愛。彎彎曲曲的褐色頭髮,小白花髮卡是300元便利店買來的。日常穿著除了工作服就是校服,穿過唯一好看的衣服只有第六集老闆娘幾十年前的和服,不會講令人瞠目或者開懷而笑的話語。即使站在人群之外,也不會引人注意的女孩。
       而她卻被設定成,為了同伴一個錯誤的巴掌去想祖母討來兩個巴掌的女孩子。處處為人著想嘴巴卻不停地在說對不起。不是分內的工作卻默默努力,為此強忍痛苦拋下心念的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卻對自己即將臨門的愛情不敢越最後一步。出於善意的欺騙即使道出真相也不能令她釋懷。她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卻被髮配到邊遠的小鎮做著苦力似的的生活也毫無怨言。這樣一個平凡卻努力著的女孩子。她的一顰一笑都足矣牽動著觀眾們的淚腺和笑肌。
       華麗麗的耽美百合後宮魔幻的動漫太多,想要標新立異的存在已經不足為奇。這個世界不需要太多偉大壯烈的人和事,因為平淡真實足夠用來感動我們。P.A十年慶的紀念動畫《花開伊呂波》,為我們呈現的,是這樣一句簡單的道理。


       雖然只看到第十三集。不過我想呢,努力總該會有回報的,最初的努力令敵人變成朋友,令老闆娘變成祖母。我已經看見了結局。如此努力的續花怎麼可以讓觀眾們失望呢~第十一集媽媽那句話,自己的媽媽總是不對可是件幸福的事,一句話把我看哭了。
       努力的盛開吧,小續花。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