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季的《花開伊呂波》紀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06:43 作者:小破侖。建造中 Language

(2011年6月27日跨6月28日夜)

        剛剛看完了《花開伊呂波》第十三集,為了避免劇透造成的尷尬局面,特別在這裡為沒有看過此作的同學放一個宣傳視頻,以分流試圖閱讀本文的同學!像這種製作如此精美的作品,到動漫花園去下兩三百兆一集的720P的資源來看,也是理所應當的吧?不然就到bilibili.tv去在線看,和吐槽字幕一起狂歡,但是樓主我十分擔心大家會因此不能靜下心來感受此片的治癒風格……
        以下為宣傳視頻: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3NjI5MjI4.html
        我非常喜歡這個預告片,做得多好啊!!
        “這個春天P.A.WORKS送給所有‘希望明天更加閃耀的人’的禮物——青春的‘工作’故事。”

(劇透慎入……)
        於是留下來的同學們,我們來細緻的討論“第十三集好好看啊!”這個問題。其實不僅僅是第十三集好好看啊,其實從第十一集開始,隨著哦哈哪醬回到東京,劇情就險象環生,高潮迭起。緒花和孝哥正面對決發生指尖接觸,緒花天真地濫用著各種好人卡句型,出現在孝哥身邊的波子與緒花交涉,徹先生為緒花醋意狂泛亂吃東西,媽媽三言兩語收買了憤怒的徹先生……於是Bilibili上到處都能聽到圍觀群眾看見牛頭人時此起彼伏的歡呼聲(注:牛頭人,即NTR劇情)。東京一盞一盞點亮的街燈再次出現,緒花在對自己感情的認真審視中放棄了對孝哥的邀請,四十萬家的女人在空間上聚集到一起,是到了一部分的劇情需要清理和做出結論的時候了。不要吐槽我引用的都是NTR劇情啊,不管怎麼說,花開的NTR也是很有節操的啊!
        這一集末,群眾紛紛哀悼,孝哥路人化了,好男人被糟蹋了。我們姑且這樣想象,因為哦哈哪醬因為和孝一君擁有迥然不同的日常,決定不再浪費困擾孝哥的感情,孝哥線真的在這半季的時刻結束了,那麼我覺得花開對緒花完成這一心理過程的刻畫可謂細緻入微,合情合理。花開在它清新平靜的日常風格中,不動聲色的推動了緒花感情的變化,讓她在喜翠莊的雪洞(片中語,努力的意思)和對孝哥的感激交織在一起產生了這最後的結論,真是相當強大的編劇存在!緒花八嘎麼,緒花殘忍麼?bilibili上對緒花的吐槽大致就圍繞這兩者展開,即在這一集先反覆哀怨自己被孝哥甩了,最後卻自己給孝哥發了一張卡。前一個問題應該是緒花對孝哥沒有說“再見”(日語中是馬大西大,不是加內)的敏感,需要考證第十二集,後面一個問題我覺得還挺自然的。這一集中四十萬家的女人的堅韌個性和工作狂令人印象深刻,最後緒花在哭泣的吶喊中所流露的那種堅決,作為一個男生我是深受震撼,略帶恐懼。不過我最近正在閱讀《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2—戀愛篇》和這個系列的書籍——投入身心地交往,在認識到彼此並不合適的時候,果斷地忍痛放棄,對雙方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都是有好處的,這是人們首先應該接受和正視的戀愛常態。所以緒花這麼做,是良好的天然秩序啊,沒有糟蹋孝哥的。然而花開的好其實只在日常抒情風中蘊含的富饒的細節和真實,不要被我搬出來的學說矇蔽了雙眼!
        那個, 鬆前皋月小時候好萌的有沒有!豆丁爺的臉紅得很隱晦的有沒有!媽媽怎麼菜子也可以攻略!等等。
對喜翠莊的正面評價應該算是另一個劇情線的清理了,緒花和叫作哦嘎咪的奶奶在同一件屋子裡問答,四十萬家的三個女人在一起喝酒和聊天,於是先前緒花所經歷的適應喜翠莊,贏得民子,理解老闆娘,理解喜翠莊,獨當一面,確認自己存在的必要的過程有了最終的收穫。突然覺得這三個月看到的零散而日常,貌似沒啥關聯的十三集組織成了一個統一的整體!好強大!!

        下一番,花開應該會換新的OP和ED了吧?從預告可以看到,和倉結名線就要展開了,還有徹哥線沒有結論,還有不知道什麼線在後面等著,牛頭人沒有死掉,百合花還有希望!但是不管怎麼樣,花開必然會保持其作為高畫質燒錢片的抒情風格,以一種溫馨的格調,緩和的節奏來講述故事,再讓我們熱愛生活地度過三個月。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