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陽光照不到發黴的被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15:47 作者:reiwureka Language

沒有看過原作,之前看介紹,也完全不清楚本片定位。畢竟這年頭任何設定都可以浮雲成賣萌賣腐賣肉。
這幾天複習考試的空暇,看了第一話,給我帶來一陣清風。
要說吧,我不知道這是PA十週年的紀念作,完全沒有抱有多大期待。但僅從第一話,尤其是前十分鐘左右,以及最後三四分鐘來看,這是一部完成度在80%以上的作品。分鏡頭流暢、腳本出彩,戲劇衝突明確,人物刻畫立體,敘事手法柔順,配樂與作品的內核相映成輝。當然最重要的是,這部作品對大多數人來說,有很強的帶入感,或者說是切身體會。
曾經年少的我們,未嘗不憧憬著意外如路邊的野鳥,一頭撞碎生活那扇透明而緊鎖的玻璃窗。我們有自己小小的擔憂和看似微不足道的幸福。我們時不時仰望青空,渴望著乘風飛翔。然而,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精神調味劑。不是說觸不可及,而是我們缺乏契機踏出第一步。在作品中,鬆前緒花,這個和她母親一樣喜歡把“戲劇性”掛在嘴上的16歲女孩,由於偶然而唐突的理由,離開了熟悉城市和生活,走向未知。忐忑而雀躍。
現實不一定總是最殘酷的,卻屢屢出人意料。告別過去的第一次傷痛隨之而來,暗戀自己的少年最後時刻憤恨而失落地告白。轉頭,奔走,再沒回首。火車窗外寂寞的山景,映照著同樣荒涼的內心。
生活充滿意外,如同火車上送糖果的老奶奶,微微照亮了心中期許已久,卻搖曳不定的夢想火光。到達旅館後的所見所聞,不斷摧殘著心中的樹苗。一往情深的張開雙臂擁抱理想,而理想卻不一定領情。追尋夢想的代價也遠遠不止被扇了幾個耳光。
然而,主動要求懲罰,意味著面對並承認事實。並從此決定為之奮鬥。即使受傷,即使寂寞,也相信會有看見彩虹的一天。
那些發黴的被子,一點也不解困,不能晒在向陽的一面,夢想總是陰差陽錯地投影在我們身上。
但是,我們用心去感受,用汗水去改變。
每當淚雨拍打我們的臉頰,我們就會變得更美麗。





以上文字僅於與所有 遊離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徘徊在嚮往和困惑的玄關,迷茫著或迷茫過,努力著或努力過的人們 共勉。

動畫信息

花開伊呂波
中文名:花開伊呂波
原 名:花咲くいろは
又 名:Hanasaku Iroha / 鮮花盛開的色彩 / 花開物語
首 播:2011-04-03(日本)
IMDb:tt1820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