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者力娜娜》:到底誰才是“人類之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3:37:13 作者:依莎 Language

原本以為是青春熱血番,實際卻是推理燒腦番?雖然片名似乎告訴了我一切,但剛看完第一集時的我是一臉懵的:我以為的主角不僅不是主角,反而在第一集結束時就掛了?

自稱會讀心術的新生娜娜,來到了聚集著眾多“能力者”的“精英班級”中。所謂的能力者,也就是擁有各種特異功能的人,他們被召集到了一座與世隔絕的無名小島,在那裡接受著各種學習和訓練,目的是為了對抗“人類之敵”。但自從娜娜來了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班上的“能力者”們突然一個個莫名地消失了。這令島上另外一名新生——京古,開始對娜娜產生了懷疑,但他卻一直找不出娜娜這麼做的動機,也因此無法確定到底誰才是真凶。

就像片名一樣,動漫《無能力者娜娜》(又名《無能的奈奈》)裡的主角娜娜其實是個無能力者,也就是沒有特異功能的普通人。所謂的會讀心術,完全是憑藉著自身過人的推理能力來判斷他人的所思所想。從小就喜歡棋類遊戲的她,有著超越一般同齡人的推理能力,卻因父母被能力者殺害,從此失去了雙親。此後娜娜一直在鶴崗先生的教導下成長。成長後的娜娜,隸屬於一個神祕的“委員會”,身為一名無能力者的她,卻被偽裝成“能力者”送到了這個專門培訓能力者的島上,執行祕密任務——“討伐”能力者。因為,娜娜幕後的“委員會”認為,所謂的能力者,就是“人類之敵”,而“討伐”島上的能力者,預計能保住一千萬人的生命。

可是,在能力者們沒有做出任何有害於他人和社會的行為之前,就把他們解決掉,就是對的嗎?看得出,娜娜對此並不懷疑,並且在見到了能力者們展示能力的時候,她對此更是堅信不疑。直到和班上的同學小滿成為了朋友,娜娜開始動搖了。而當小滿陷入危機,為了救小滿,娜娜開始在京古面前暴露出了越來越多的“弱點”……

從一開始認錯主角,到後面覺得原來主角才是大反派,再到後來覺得主角是不是被洗腦了,後期會不會覺醒,不管怎麼說,《無能力者娜娜》第一季還是比較扣人心絃的。至於三觀問題,還看後續如何發展了。

動畫信息

無能的奈奈
中文名:無能的奈奈
原 名:無能なナナ
又 名:無能力者娜娜 / Talentless Nana
首 播:2020-09-26(日本)
IMDb:tt123120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