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到工作,重新看浪客劍心,我花了十年才看懂和月伸宏的用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5:10:38 作者:長腿皮卡丘 Language

撇去動畫版原創不談,只看這部動漫的主線——劍心的成長,以及與志志雄的對決,這部劇談的絕非犧牲或求死,而是求生。

正如比古清十郎傳授劍心最終奧義時所說,這個世界沒有輕巧到犧牲你一個人就能拯救,每個人的幸福都同等重要,你也只是一個凡人,不需要為什麼而化身為鬼神,沒有活下去的意志,就學不會天翔龍閃。

正如劍心小時候,為保護他而被殺害的那些姐姐所說,心太,活下去。

劍心天生善良,更加上只認識一天的姐姐為了保護她而被害,又或許學習了以保護苦難為宗旨的飛天御劍流,十年前的劍心毅然成為維新派的儈子手拔刀齋,但內心和劍術都不成熟的他,在人斬和不殺之間彷徨,最終意識到當刺客並不能救世的他封劍流浪,開始了重新的自我尋找與救贖。

十年間,他或許幫助了許多人,就如他幫助左之助、惠,找到活下去的意義一樣,他在救人,也想救己,但終究是沒辦法捨棄過去,因此他始終覺得為了救人,是可以捨棄自己的。

但與薰的相遇,讓他重新找回了生活找回了自我,神谷活心流是活人劍,也是活“心”流,他契合了劍心劍術的奧義,也讓他找到了活下去的意義。薰的包容、堅定、善良、勇敢,讓劍心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加之神穀道場的一眾朋友的牽掛,此刻的劍心最終領悟到了師父真正想要傳授他的是什麼。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
中文名:浪客劍心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又 名:Ruroni Kenshin: Meiji kenkaku roman tan
首 播:1996-01-10(日本)
IMDb:tt0182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