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與高中歲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5:57:17 作者:指東針 Language

最近在補京アニ,重溫了許久之前看過的涼宮春日的憂鬱。第一次看是在高中,當時看沒什麼感覺,只是大家都說是神番神番的就看了。現在大三,在這個由於疫情而變得超漫長的寒假裡,補了這番。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吸引我的情懷番。 1. 關於幻想和中二。現在看的確是有感觸了。宇宙人,外星人,超能力者,這些靈異的東西似乎只在高中初中那些泛著金色的光的歲月才會被考慮。而涼宮春日這部番給我的這些小小幻想實現的可能。看著的確爽啊,不由得想起自己中二歲月,感覺挺可愛的。人一到大學之後,生活的重擔逐漸壓過來,就很少如此自由的考慮那些“沒用”的事情了,不由自主的變得現實而麻木。 2. 關於行動力。團長的行動力太強了,讓人羨慕。感覺人是越活越懦弱吧,上了大學行動力下降了不少。要說為什麼的話,應該是做錯事情的代價越來越高了吧。社會對人的要求是隨著年齡而逐漸苛刻的,小孩子做錯了什麼事人們不大會責怪,而大人做錯了同樣的是就顯得很垃圾。所以趁著年輕不斷試錯吧。我讚美年輕時的勇敢。

3. 關於平凡與特別。劇中對涼宮性格的形成有一段自述作為解釋,說涼宮小時候去看球賽,發現一個體育場裡面就有那麼多人,只是成為茫茫人海中的一個太可悲了,所以感到自己要變得特殊才行。誰都想成為特別的人啊,所以涼宮的這點應該會和很多人共鳴,會產生感動。

4. 關於涼宮的性格。太真實了,大多數中二病患者都有那段超自我為中心的時期。春日和中二病不同的是人家是真的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光是這點作為動畫的點子就已經很讓人滿足了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2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2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9
又 名:涼宮春日的憂鬱1X2(港) / 涼宮春日的憂鬱2(臺)
首 播:2010-09-04(中國香港) / 2010-12-24(中國臺灣) / 2009-04-02(日本)
IMDb:tt14419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