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放不下啦 =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1:40 作者:半透明c Language

當年看了三集沒看了,就看著這幾年評分越來越高,趁著這幾天等一月番的空檔一口氣補完了,真丶神作。

世界觀的設定多麼優秀和完整不用多說。看這部動畫,前期是會不可避免帶入人類一方的,斯奎拉也一直以一種狡猾邪惡的形象出現,當他背叛人類屠殺人類時,只希望他受到“反派”應有的懲罰。奇狼丸的初始設定是對人類極度忠誠,後面更是和男女主一起對付斯奎拉,彷彿坐實了他的忠誠,然而很快發現他曾去東京尋找能夠消滅人類的武器。說到底,奇狼丸和斯奎拉只是為了自己種群的繁衍,他們不是反叛而是強權壓迫下的革命,更準確的說,對化鼠來說,pk人類是神權。pk人類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滅掉所有部落的,這種恐懼支配下的生存怎麼可能不滋生反抗,說奇狼丸和斯奎拉是化鼠歷史上的悲劇英雄是無所非議的。

拋開立場去談正義與邪惡都是耍流氓,其實接近尾聲,作品已經對這個主題交代的很好了,面向化鼠的感情已經從厭惡轉變成同情和敬佩,但也沒到希望化鼠勝利的程度,所以作者在結尾拋出一個炸彈——化鼠的真實身份是由沒有pk能力的普通人類基因改造而來,彷彿在問“好了,這下你會站哪一方?”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