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8:05 作者:35273 Language

前幾個星期看的了,可能記憶有點模糊了。因為最近在看心理測量者的最新季,就想起當初看《來自新世界》有一個片段的感受,就想來說一說。來自新世界裡面提到給女主他們進行了人格數值(?)的測試,只有女主在波動後很快就恢復到正常狀態了,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想起《心理測量者》裡的女主,她也是在面對衝擊心理數值的巨大波動後,能夠很快恢復到正常水平。我當時就覺得這兩個角色有點像,都是在知道了這個世界的真相後,仍然對這個世界抱有希望,並努力去抗爭。裡面的愧死機制也和心理數值有點像,如果意識不到自己在殺人就可能保持人格的穩定。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棒,開頭幾集裡說學校裡的孩子會消失的旁白的淡漠聲調,以及角色們好像對這件事毫不關心的態度,讓我想起《寒蟬鳴泣之時》的那種詭異氛圍。他們出去實踐的時候,旁白裡說,要是真理亞沒有出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悲劇發生了(大概意思)。於是我就一直忐忑不安,一直擔心真理亞會害死裡面某個主要角色什麼的,但是看完了感覺好像沒有體現出那句話啊。然後過了幾天,我才驚覺,真理亞的孩子不是對村子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嗎?如果真理亞沒有出生,她的孩子就不會出生了啊。我的反應能力簡直了。我真的非常心疼真理亞他們,不知道遭受了怎樣的折磨……

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要處理掉咒力控制能力比較弱的孩子呢?是因為這樣的孩子更容易失控嗎?超能力似乎不一定會給人們帶來幸福,《我的英雄學院》裡面說,出現個性後反而讓世界科技倒退了,綠谷有一次說,如果沒有出現個性,人們現在可能早就在太空遨遊了吧。《來自新世界》好像也是這樣,動畫開篇的時候是我們現在這樣的現代社會,到女主那個時代的時候科技倒退地非常厲害了,失去了水路可能就寸步難行,人們亦活在惶惶不安中,不知道之後的時代會不會慢慢好起來。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