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世界的答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8:13 作者:米倫 Language

這部動畫描繪了1000年後的世界,從不同角色中尋找對人性和人類社會上的答案。

女主在建立更好的社會上給出的答案是,對人類價值上的肯定出發的善良,來挑戰看似不合理的社會秩序。人類文明發展至今最偉大的遺產是社會秩序, 動畫中用怪貓清除任何可能有隱患的孩子們的方法,雖然有些生硬但一切都是為了保護秩序。當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利時,結局註定著對立的立場,對立會帶來紛爭,紛爭帶來混亂。秩序則建立在雙方立場的基礎上,是唯一一種可以從混亂中保護所有人的狀態。為了更好的未來有些不合理的秩序需要挑戰,而挑戰的最原始的出發點應該是肯定每一個人類的價值。

另一方面作者通過斯奎拉反應出對人性的思考。斯奎拉後來發起的戰爭而也是為了抗爭他們的一族被視為牲畜的命運。戰爭其中一些非人性的行為被斯奎拉合理化為實現一族大義的戰術。作者從人性和一族的復興作比較來探討人性的重量。但其實500年前敗給咒能力者的那一刻起,兩種人類就已經區分開來,雖然同有智力卻不被視為同族。表現出對敗者的殘酷性。

很感謝把作品製成動畫的相關製作者們。

ps. 建議第一次看的人不要開彈幕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