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委員會的危機處理機制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2:31 作者:千葉遊樂園 Language

人類英雄斯奎拉因為策劃化鼠的反抗,想推翻神明的統治失敗而被倫理委員會議長處以極刑,讓斯奎拉一邊受到神經劇烈痛苦一邊又死不掉,最後變成一團會動的肉塊,被陳列在博物館裡。如果不是早季最後把他火化,他可能會以這種狀態永遠下去,直到下一個他的繼承者再次反抗過來救他。

議長做出這個決定,是在夏日祭的適合,化鼠大規模反抗的時候,看到這麼多人被殺死,她發誓要讓斯奎拉嚐到極刑的痛苦。然而面對惡鬼,她又說,沒有任何辦法能阻止惡鬼,上次人類打倒惡鬼只是靠運氣的。

在議長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早季的父母留下了生化武器這一個解決惡鬼的方法。差點成功,然後早季還相出了利用惡鬼的自我認知問題來打到惡鬼。除此之外還有身經百戰的化鼠部隊採用常規手段打惡鬼。

這說明惡鬼是有方法可以預防的,但是在倫理委員會眼裡,這些方法好像都不能用一樣。最簡單的,如果有預防惡鬼的機制,問圖書管理員,然後派人去拿回來,這個時候,不就可以避免差點滅族的危險麼。或者發現了,成立對惡鬼特別小組,提出化鼠攻擊,或者早季這樣觀察惡鬼,利用她的弱點等等。這些方法也是可以的,但是好像,一下子,全部的人都在想著逃命,只有圖書管理員還記得回去放出來不淨貓,議長在這個時候,不當指揮官,卻躺在病床上害怕的要死。

通過歷史我們不難發現,惡鬼對於人類社會是有致命威脅的,因而倫理委員會應對這個全社會最大危機,至少應該有預案吧,即時提前沒有預案,也應該在發現惡鬼的時候,成立特別應對小組吧,也沒有。所以,最後的人類,其實差點死在自己的手裡。制度設計不完善,被斯奎拉找到bug,然後一擊即破。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