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是件困難的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4:27 作者:大庭葉藏 Language

關於種族之戰,莫名想到了東京食屍鬼,相較而言,主題都是類似的為了生存,但是明顯新世界偏向深刻,東京食屍鬼則有種中二感,對於生存的內核挖掘不足。
最後來看,生存是這兩部動畫的主題,為了生存,把一切拋棄才是最為理智的。在最後看女主想到了三體的程心。
最後引一段大劉的話:“把生存當做第一目標,這恰恰是超人的觀點,做到這一點相當困難。普通人像女主人公一樣,首先要遵從內心的道德感。超人是在關鍵時刻,能夠有精神力量和魄力跳出道德的限制,奔向最後生存的目標。
因為犧牲良心是最難的事情,比犧牲生命要難得多。”
添一段,《物演通論》中有一個設想,當社會分工越來越明確,以至於每個人的存在都是必不可少時候,是不是和新世界有些類似,個人的能力將被無限放大,任何人都可能威脅到整個人類的生存,文明是否可以長久的延續還是未可知啊。
再填一段_(:з」∠)_原諒我的腦洞,作者將時間設置在1000年以後,但是科技水平卻是倒退的,仔細想想真的是嗎,如果科技水平的一直提高,個人的能力還是會得到放大,依然會對生存構成威脅。再者,咒力本是是另一項高科技(關於對咒力的依賴性是否可以看成隱喻科學,我保留意見),說“人類”拋棄了科技也未免有些大意了吧。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