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可以改變世界——屌絲逆襲惡鬼攻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9:20 作者:煙煙一吸 Language

   惡鬼,是“新世界”當中最恐怖的存在,由於失去了攻擊抑制和愧死結構的束縛,可以肆無忌憚的對其他人使用咒力,其他人卻不能對惡鬼採取有效的反擊,甚至還輪不到愧死結構來束縛,到攻擊抑制這一步就已經無法對惡鬼使用咒力了。所以惡鬼雖只有一人,咒力也許只是初級水平,卻可以對那些咒力比自己更強大的人們隨意大開殺戒,而那些可伶的“高手”唯一的辦法似乎就是逃命,逃的慢了還不行,只要沒逃出惡鬼的視線範圍,等待他們的,將是無比悽慘和悲催的下場。
  
   刻意營造“偶然”事故發生,阻止或殺死惡鬼,所有的嘗試也以失敗而告終,要在惡鬼周圍進行破壞行動,都會被攻擊抑制所阻止,其他的計謀,給惡鬼灌酒、使用麻藥,除了那位給K注射毒劑的土田醫生,似乎也沒有其他的成功案例,不管使用哪種騙術,騙過自己,是最難的。
  
   對於惡鬼,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了嗎?
  
   接下來寫的,是第四類知識當中屬於“囧”的內容。正在閱讀的成年人,在讀過這篇文章之後,請立刻將其銷燬。如果你還在讀完人學校,好吧,反正大人也被惡鬼殺的差不多了,讀完這篇文章,世界就交給你拯救了。
  
  **************************************************************************************
  
   咒力,普遍被認為和人的視力有很大的關係。在夏令營的時候,早季就因為目光的暈眩不敢輕易使用咒力,後來,也因為戴上了紅色的太陽鏡,避免了擬蓑白對自己的催眠術。根據“冬之遠雷”裡面的相關記載,早季很有可能有一個姐姐,但是這個姐姐不是正常死亡的,而是被“處決”的。而她被“處決”的原因,正是因為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咒力,另一項有力的證據“魔鏡”則證明因為她很有可能是因為近視,所以不能很好的使用咒力。
  
   另外一個“咒力即視力”的鐵證,來自“新世界”出場人物裡公認的咒力最強者:鏑木肆星。記得嗎?鏑木肆星有四隻眼睛,這恐怕是作者對“咒力即視力”最赤裸裸的暗示了。
  
   “皮划艇的鐵則:在乘上去之前,要讓眼睛完全適應黑暗。不然的話,會有一陣子看不到任何東西。”——瞬
  
   朝比奈富子見到惡鬼K的時候,一眼望去,就知道他是惡鬼。因為“他的眼睛與常人完全不同,瞳仁位於眼睛上方,卻不是通常說的三白眼。” ——變成了惡鬼,連眼睛也變了。
  
   花了這麼多時間,解釋咒力和視力的緊密關係,到底這和如何阻止惡鬼有什麼關係呢?彆著急,惡鬼殺到你這裡還有一段時間呢。如果你不能深刻理解“咒力即視力”這句話的深奧之處,就很難做到繞過你身上的攻擊抑制和愧死結構,有效的阻止惡鬼。聽樓主慢慢與你道來:
  
   說到攻擊抑制,我們現在來看一個新的問題:具有傷害性的咒力,因為攻擊抑制不能在他人身上實施,那麼,人對其他人是否可以使用非攻擊性,但是違背其他人意志的咒力呢?
  
   答案是肯定的。
  
   根據“夏暗”中的相關記載,來自清靜寺的離塵師在外出巡邏時,因為看見早季他們偶然抓到了一隻擬蓑白,知道了一些不應該知道的事情,就當場將這幾個小孩的咒力封印,準備押回清靜寺處置,然而就在回寺的途中,他們遭遇“土蜘蛛”部落化鼠的襲擊。在這個時候,這位離塵師把其中的一個小孩“守”用咒力懸浮起來,一是為了讓他充當自己的眼線,觀察周邊環境是否安全,二也是為了拿守做擋劍牌,如果化鼠真的來偷襲,他就讓守當自己的替死鬼,為他贏得反擊的時間。
  
   問題是,離塵師把守這樣用咒力懸浮起來,如果守真的被化鼠殺死了,離塵師會因為愧死機構的發作而死嗎?因為他間接導致了守的死亡。
  
   答案已經不得而知,因為這種情況還沒有來得及發生離塵師就被氣球狗給炸死了。但是我們可以這樣推論:早季後來也使用了一個“借刀殺人之計”,利用愧死結構,間接殺死了“惡鬼”,當她因為自己的愧死結構產生作用即將愧死的時候,她自己對自己拼命的進行心理暗示:“不是我殺的,不是我殺的,不是我殺的......”最終逃過了一死,那麼離塵師未嘗不可以通過同樣的辦法規避愧死結構,他可以這樣暗示自己:“是化鼠殺死了他,不是我......”這樣有極大的可能性可以繞過愧死結構保住性命。
  
   只要不對被施加人造成傷害,對被施加人的肉體直接施加咒力,在書中被多次證明是可行的。在早季和覺被“惡鬼”跟蹤,無法逃脫的時候。早季和覺想了一個這樣的辦法:趁著“惡鬼”的船進入運河的瞬間,在背後的空間展開了一面巨大的鏡子,這樣就對“惡鬼”的視覺進行了干擾(其實這個辦法只要進行改良,他們根本就不用逃了。直接就可以解決掉“惡鬼”,這個在下面會詳細說明),趁著“惡鬼”看不見自己的時候,互相對對方的肉體施加咒力,撤退到運河的兩岸,在這裡,早季還因為咒力不夠純熟,對覺造成了輕微的傷害。見原文:“我發現速度太快,慌忙想要制止,但是剎車的時機似乎太遲了,他在落地之後先是重重彈起,然後又在草原上咕嚕咕嚕滾了半天。”
  
   再後來,兩人遭遇“噴碳獸”,為了救對方,在爆炸的瞬間也互相向對方的肉體直接施加了咒力。早季的身體被覺高高的拋起。飛到了遠離地面範圍的高空中,請注意,如果早季是個完全不會用咒力飛行的人,那覺此時的行為,和殺死早季沒有什麼區別。因為一個不會飛的人被你拋到了高空中,她掉下來一定會摔死。正是因為兩人對彼此的信任。才可以繞開攻擊抑制,有效的對彼此的肉體施加咒力。
  
   關鍵的問題來了:只要不直接傷害對方,甚至只要用意不是直接傷害對方的,那就可以繞過攻擊抑制,直接對被施加人的肉體施加咒力。這一招,對惡鬼同樣可行。
  
   現在把話題回到我們的正題:惡鬼
  
   在“新世界”中詳細記載了兩例惡鬼的事件,嚴格來說只有一例,因為真理亞和守的兒子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惡鬼,只是和惡鬼一樣可怕而已。他和K有一個共同點:未成年,咒力其實還不如一般人的水平。
  
   但是就是這樣一個9歲的小孩,在面對鏑木肆星這樣的絕頂高手時候,輕而易舉就幹掉了他。因為,他直接對鏑木肆星的肉體使用咒力,即使是鏑木肆星,也無法用咒力消除咒力,所以,悲劇啊。
  
   面對“惡鬼”,連鏑木肆星都失敗了。像我們這種屌絲(和他比起來,除了瞬,其他人在咒力方面只能算可憐的屌絲吧)還會有什麼機會呢?趕緊夾著尾巴逃跑吧!你是不是已經在心裡這樣想了呢?
  
   其實,我們有沒有想過,勝利的機會對鏑木肆星來說其實唾手可得,只是他自己沒有發現,白白浪費掉了?就好像早季他們面對“惡鬼”的時候,如果根本沒有想到“惡鬼”不是真正的“惡鬼”。那麼是否也會像鏑木肆星一樣,只能束手待斃呢?
  
   回到剛才說的運河上逃脫“惡鬼”追蹤的那一幕,朝比奈覺的的絕技,是在空氣當中憑空造出一面鏡子。直接干擾了惡鬼的視力。讓惡鬼看不見他們。看不見他們,惡鬼就無法對他們實施有效的攻擊。那麼,鏑木肆星是否可以採取一些方法限制他的視力。以鏑木肆星的能耐,應該有無數種辦法吧。做個頭套把“惡鬼”的頭套住,造出一副眼鏡給“惡鬼”戴上,或者乾脆就是對惡鬼的眼睛施加咒力,製造幻象。總之讓他什麼也看不見。這種做法是可以繞開攻擊抑制機制的。雖然視力被限制的“惡鬼”很有可能還是會傷人(參考守,在被不淨貓從背後襲擊時,仍然可以攻擊對方,但是威力和準確度大大降低)但是至少,“惡鬼”的咒力被大大限制住了,他最多也就是像守一樣在身體周圍弄出一點龍捲風來,他能傷到鏑木肆星的可能性接近於零,因為他看不見對方。然後鏑木肆星再限制住“惡鬼”的手腳,不讓他到處亂跑,在這期間其他人只要離的遠遠的避開龍捲風就好了(暫時不考慮化鼠的干擾,即使有,鏑木肆星用四隻眼睛其中一隻的餘光也夠收拾它們了)。
  
   這個時候,鏑木肆星有兩個選擇。一是他以慈悲為懷,不想傷了這個孩子,那他就可以把“惡鬼”押送到清靜寺,讓那些假慈悲(為了維持小町的“和諧”,不斷的殺害孩子們)的和尚們對著他念上三天三夜的經。消除掉“惡鬼”的魘氣。當然在此期間鏑木肆星必須一直陪著。限制住“惡鬼”的視覺。如果鏑木肆星是個做大事不拘小節的人,那就更好辦了,繼續限制住“惡鬼” 的視覺和行動。然後把不淨貓放出來就行了。
  
   不淨貓幹掉“惡鬼”之後,鏑木肆星有很小的可能會因為愧死結構的發作而死,但是更有可能通過心理暗示逃避掉愧死結構。後者的可能性遠遠大於前者,退一萬步來說。就算鏑木肆星愧死了,他也賺了,因為他反正也是死,和被“惡鬼”殺死比起來。成為一個像土田醫生一樣的英雄,幹掉“惡鬼”。名垂千史這樣去死,他會選擇哪個呢?反正我是他的話肯定會選擇後者。
  
   所以同學們,你們現在知道怎麼幹掉惡鬼了吧,利用你自己的咒力,想法設法限制惡鬼的視力。然後再圖下一步機會。至不濟,利用咒力讓惡鬼不要看到你。幹不掉惡鬼,保命還是可以的。
  
   屌絲輕鬆逆襲惡鬼,你也可以的,想象力可以改變一切!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