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一會覺得還是想寫個觀後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2:40 作者:大型食草菌類 Language

花了一個星期時間補完這部動畫,製作方面的確有諸如人物崩壞、分鏡奇葩等詬病,但這些都掩蓋不了劇情的張力和精彩度。我一直覺得構建世界觀是很難的事,稍有不慎就會出現BUG,但是作者處理得很好,通篇幾乎…可以說完全沒有矛盾的地方。

其實在化鼠開始用移動圖書館裡學到的知識,開始用盾牌和槍支打仗的時候,有能察覺到一種熟悉感,這就像我們三次元人類一步一步學會用科學制造槍支武器,製造核彈一樣。
所以我就有一種奇怪想法,比起那些所謂神,化鼠這個群體是不是更像我們?
我們自以為統治了世界,其實一直有更高級的生物在俯瞰我們,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在他們的掌握中,稍有不慎便是海嘯地震……這般。

野狐丸在審判時喊的那句“我們是人類!”以及之後覺的推理,讓我的想法更加堅定。即使沒有所謂的神明,人類不也很渺小麼?可悲得就像化鼠一樣。


角色方面我最喜歡覺。貴志佑介在動畫完結後說過,早季和覺是性格走極端的人。早季一直很悲觀,而覺是樂觀的。例如在最後一集,早季問“我們的社會能改變嗎?”疑問包含了她的猶疑,她的不確定,覺回答“一定會,不能不改變。”

動畫最後依舊沒有給出確定的結局走向,那些被化鼠擄走的孩子到底會怎樣成長,是否會再次被化鼠利用而捲土重來,我們誰都不知道。普通人就會像早季一樣感到不安,但是覺卻告訴我們所有人“有希望。”

可以說覺給早季,給所有人都送了一份希望,是來自他堅定的樂觀的內心。

“希望我們的孩子能生活在一個更好的社會。”



希望我們的未來是一個更好的新世界。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