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與“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2:59 作者:菇叔 Language

  長久以來,大方面的來說,都是勝利即正義,小方面的來說,都是認為自己即是正義,但是說到底,哪有什麼絕對正義與絕對邪惡,只是大家通常都是從自身角度看待問題而已。那到底什麼是正確的?這個也是無法得到真正的答案的。
 斯奎拉說的那番話感觸很大,也是現在的現狀。新人類可以控制化鼠,把他們當做“奴隸”,不過就算控制得了一個種族,但是卻不能完全控制他們的精神,於是斯奎拉反抗了,畢竟有自己獨立思想的生物都不會完全甘心被支配,雖然最後失敗了,勝利者施捨所謂的同情心給他申辯的機會,但是所說的話也就只是敗者的詭辯而已。早季問斯奎拉,為什麼要做那種事情,為什麼要那麼殘忍的殺害沒有罪過的人們,那為什麼你們要支配那些化鼠,把他們當做奴隸?說到底,只是身為支配者那自以為是的精神罷了,認為自己給了他們自主的權力,他們就應該好好感謝自己罷,竟然還反抗,真是不可原諒。這個自私的方面,不管是自新世界的新人類,還是現在地球上的人類,都是一樣的。
“我之所以想帶來改革,並不是為了自己的部族。”
“是為了滿足你那醜惡的權利慾嗎!?”
“是為了我所有的同胞!”
“別說得那麼冠冕堂皇,你不是輕易就把士兵當棄子用嗎!”
  是的,雖然化鼠是有那種心,不過也只有勝利者才能這麼冠冕堂皇的問話吧,有著醜惡的權力慾的,不也正是剛才質問他們為何要反抗你們的自己麼。
  長久以來,人類的科技是在進步,不過精神方面卻是沒有任何進步的,精神沒有進步的話,本質的現狀是不會改變的,這就是自古以來一直戰亂不斷的原因。沒有什麼權利的人類追求平和,有權利的人類追求支配,不過精神方面沒有長進的話,是絕對不會有所謂的平和的,就算一時成為了支配者,也會再有其他的支配者來推翻你,就是這樣的惡性循環,長久往復...
人類的精神到底要經過什麼樣的變革才能有飛躍性的進步呢?認知有限的自己,實在是難以想象到,就算是被完全滅絕也好,也會出現新的生物來替代,然後可能也會經過這樣的一個過程,或者是其他的超出認知範圍的過程與開始。也曾想過地球只是其他不可想象的“生物”的實驗皿,然後他們在看著我們,說著,“哎呀,他們又在自相殘殺啦,人類還真是有趣呢。”不過自己感覺人類更多的反而是無趣罷。不過這也只是我淺薄思想能想到的有限範圍的一環而已。
  人類在有限的生命裡驅使著有限的思想在有限的環境裡過著有限的生活,可能正是這互相牽制的有限,限制了精神的發展,如果哪一環變成了無限,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人類嚮往宇宙,也正是是對這無限的嚮往吧,不過就連這宇宙,也可能是有限。人類精神的飛躍,現在也只能作為自己的臆想罷。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