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人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5:26 作者:一無是處 Language

我有點奇怪,在看完後,在思考的時候並沒有站在人類的視角,我更多的是站在化鼠的角度,或者是第三方的角度。在我看來當人類出現咒力的時候,他們已經成了另外一個種族,只是名為人類而已。而化鼠是他們把沒有咒力的人類改造過來的。這是兩個智慧種族之間的矛盾,永遠不可能調和。種族需要繁衍,需要擴張,在同一時空下,必然會有矛盾,最終必然是通過消滅另一方為結束。

代入化鼠的視角看,我們有上神統治,他們有很強的咒力,他們奴役我們,把我們拿去做實驗,踐踏我們,但是憑什麼,都是智慧生物,都有情感,都會死,他們也不是全能的,他們有弱點。

我佩服斯奎拉的一點,也是認為他比奇狼丸優秀的一點,就是他看到了他們化鼠和人類之間的矛盾是不可調和的,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他是主動的解決這個問題。他只是這個戰爭的領導者而已,就算不是他,還會有別人,這次失敗了,只要化鼠這種種族還存在,還會有下一次戰爭。當他喊出我們是人類的時候,表達的是化鼠和人類兩個智慧種族之間沒有階級上下之分。咒力是很強,如果人類運用的好的話,是可以滅絕化鼠,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他們傲慢,自以為是,認為化鼠不過時下等生物,自以為咒力是最強大的力量。但人類最大的力量並不是咒力。一個種族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生存和繁衍,當一種力量讓使用它的種族的數量減少,甚至可能滅絕的時候,那能稱得上最強麼。人類最強的力量是智慧,而化鼠也擁有智慧,智慧和智慧之間是強弱之分的,所以人類和化鼠是平等的兩個種族而已。人類有咒力,化鼠打不過他們,那不過是暫時的,因為人類不是全能的,他們有弱點,在咒力的威懾下,會被奴役,抓去做實驗,隨意被殺害,被蔑視,化鼠也處處表現卑躬屈膝,但是只要有機會,絕對要推翻上神的統治。有人說這樣沒有道德,也有人說斯奎拉陰險狡詐,卑鄙。但是,道德是什麼,道德是一種維持種族里社會穩定的力量。而兩個種族之間,只有生存與死亡。

感謝這個動畫,讓我看到些新的東西,思索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