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切的可能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5:57 作者:小丑向月亮生氣 Language

2014年11月3日 9:29:22 晴
<來自新世界>
大體的主線有兩條,一個是人類文明發展史,二則是一群小學生髮現世界的真相慢慢長大的故事,這部分被看成是反烏托邦。
其實第一條線,從20XX年開始人類陸續出現帶有咒力的能力者開始,少年A時間為開端的PK能力者暴亂中能力者數量增加。而後進入到2XXX年開始的黑暗時代,東北亞地區人類社會分化成四類集團:少數能力者統治大多人的奴隸王朝,沒有能力隱居山林的狩獵民,有能力四處殺戮的掠奪者,和科技集團。接下來進一步發展,某個契機下所有人類暴亂,尤其是失控的PK能力者互相殘殺導致人口驟減,文明繼承者介入,改造PK能力者基因加入抑制和愧死功能,同時改造沒有PK能力的人的基因加入鼠基因改造外觀。
到此為止基本的世界觀形成了。能力者出現等於是新物種誕生,新物種憑藉能力統理地球,然後建立自己的社區生存,把以前的普通人做成化鼠用作奴隸。這一條主線劇情非常之科幻和魔幻..想起好多故事~若星漢天空~

第二條主線是上面的穩定情況建立之後,不知道多少年過去了,出現了偶有變異而失去抑制和愧死基因的惡鬼掃蕩全村,一百多年又出現了業魔化的第一個例子。為了維護和平和穩定,簡歷了一整套規則和倫理的操作:從小開始的洗腦教育,真相封鎖,發現問題的孩子時候的處理(話說惡鬼是天生的基因問題,業鬼也是隻出現在孩子中的嗎?否則為什麼倫理委員會劃定的可以殺死的界限是17歲)。很多人把這塊看成是反烏托邦題材,但我覺得略微不符合反烏托邦定義,因為基於不定期可能發作的業鬼現象,其實不是常態而是特殊情況。


片子完結的最後一句‘想象力改變一切’,我的理解是片中完結部分,化鼠和人類依舊並存,並且沒有看出特別大的相處模式的改變,但是將來有兩個物種以某個更平等的模式和平共處的可能性。原句脫離劇情的情況下,我理解為‘一切皆有可能’。而按照女主的模式一直都帶有這樣的思路:雖然社會規避惡鬼和業魔所採取的舉動是不平等不人道不正確的,以及化鼠原來是一樣的人類,但是卻被化成野獸並且理所當然的以野獸看待的方式是應該被修正的,在小說中早季以30歲的年齡成為最年輕的倫理委員會會長,更暗示了這樣的未。不過再這個問題上,知乎有一個答案解說到,在日語裡想象力一詞還有體諒和理解,換位思考的意思,就結果而言似乎答案殊途同歸。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