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2:01:19 作者:友紳渡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友紳渡!

《佐賀傳奇是偶像》已經播出了11集,在第11集中,我徹底瞭解到了源櫻是怎樣的一個女孩,以及她背後的努力、不甘和不幸,我不僅看在眼裡,還深有觸動!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1張

眾所周知,影視作品和小說作品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心理描寫,小說可以通過字裡行間向讀者傳達書中實時的、豐富的內心活動,而優秀的劇組則會在影視作品中盡最大努力還原小說作品裡的相關部分內容。

抽象的鏡頭語言雖然無法百分百還原書中的人物內心活動,但卻可以用生活中真實經歷的鏡頭語言與觀眾聯繫在一起併產生共鳴,使其自行補全劇中人物的形象和心理活動軌跡,而這一集裡劇組對源櫻的人物形象和內心活動的描述,實在是太出色了!想必大家也同我一樣身有所感,眼眶溼潤。

源櫻其實是一個非常平凡普通的女孩,她心地善良、樂於助人,雖然愛好運動,但卻沒有運動細胞,也沒有過人的天賦,只得刻苦努力地學習,考上理想的學校,爭取美好的未來。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2張

這樣的人生註定充滿了崎嶇坎坷,黴運連連時,好像整個生活都在與自己作對;這樣的人生註定在迎來黎明之前會經歷最黑暗的夜晚!

換位思考,想想現實中的我們自己吧,小孩子為了不輸在起跑線上參加諸多的補習班,為了出人頭地,要依次考上重點小學、重點初中、重點高中,還要經過千百萬學子要擠上的名為高考的獨木橋,為了美好的未來考上重點大學,繼續深造……一路走來,我們何嘗不像源櫻那般屢敗屢戰,又屢戰屢敗!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3張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雖然老天爺存心與源櫻作對,但是源櫻有著一顆堅強的心胸懷,堅定信念,也能夠吃苦耐勞,即便做到如此優秀,也只是贏得了過程,輸掉了結果,雖然是個完完全全的失敗者,但我們亦沒有資格去嘲笑她!

源櫻的性格和信念,讓我想到一個人,那就是張嘉佳所著小說《雲邊有個小賣部》裡的劉十三,他自律的像個機器人,從小懷揣著努力學習,考取清華北大的夢想,然後給自己的奶奶創造一個富裕安詳的晚年,所以他從小刻苦學習,努力保持優秀!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4張

可是即便比任何人都要刻苦努力,在之後的學習和工作生涯中卻依舊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是啊,多數時候努力不一定換得來成功,就像劉十三的大學摯友智哥說的那樣:天橋底下努力奮鬥、為生活奔波的人群裡面,到處都是劉十三的面孔。

像源櫻這樣的人總是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完美,有著一顆孤高的自尊心,如果一腳跨入成功的大門,那麼前途便如康莊大道;如果一腳跌落懸崖,那麼夢想便亦萬劫不復,這樣的人既強大又弱小,強大的時候如太陽光一樣照亮他人,弱小的時候卻又如螻蟻般貶損否定自己;這樣的人一旦陷入消極的泥潭裡便無法輕易地走出來。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5張

源櫻的隊友裡有天真活潑的星川莉莉 ,有溫柔純潔的紺野純子,有建立隊風的二階堂咲 ,有成熟穩重的夕霧 ……她們雖然能以各自獨特的人格魅力去感化源櫻,但卻無法讓她走出真正的困境,直面並戰勝曾經懦弱的自己。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6張

鼓勵安慰的話語已經不再起作用,經紀人出馬才終於讓源櫻懸崖勒馬,給她誇獎,給她寄託,給她提問,給她解答,給她肯定,給她否定……這個話頭不行就換另一個話頭,對源櫻死皮賴臉、胡攪蠻纏,像狗皮膏藥一樣甩都甩不掉,最後再表態自己永遠會與她站在一起並提供支持和幫助!

源櫻有著一顆孤高的自尊心,因此做得好與不好,都不會輕易地接受他人的認可和幫助,何況她還認定自己的無用論,把自己的心用城牆圍起來。

《佐賀偶像是傳奇》第11集,走進源櫻的心扉,不要臉地讓她走出消極! - 第7張

就像輕小說《變身隨錄》裡一事無成的紈絝富二代張野,為了追求到冰山上的白雪公主趙君怡一樣,經紀人使出了迎難而上,軟磨硬泡的不要臉大法,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衝破了源櫻心中的這堵圍牆,再次點燃了她“再一次,就再挑戰一次吧”的念頭,而這一次在團隊齊心協力的作用下,一定會迎來久違成功的蛻變的喜悅!

最後,節選《雲邊有個小賣部》裡智哥自創的歌詞,送給每一位還像源櫻那般努力奮鬥過後,依舊陷入迷惘、自我否定的人們——

“劉十三,劉十三,

活著就不能算失敗。

劉十三,劉十三,

你不會就這麼完蛋。”

——每個人都有一個劉十三這樣的朋友,智哥唱的是劉十三,也是我們每個人。

那麼本期專欄就到這裡了,喜歡的小夥伴們不妨點個關注,支持一下我!您的支持,就是我持之以恆的動力,我是友紳渡,我們下期再見!

動畫信息

佐賀偶像是傳奇
中文名:佐賀偶像是傳奇
原 名: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又 名:殭屍樂園薩加 / 喪屍之地傳奇 / ZombieLand SAGA
首 播:2018-10-04(日本)
IMDb:tt90543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