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的天使,兩個靈魂的相互救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2:27:59 作者:小柴瑪麗宇 Language

剛開始看的時候全程有些懵逼,但是看完之後就明白了。首先,神父是個關鍵人物,這座大樓都與他有關,樓裡的人也和他有莫大的關係。 首先是第一層的扎克,他殺死了那隻格子,換醒了瑞吉兒的回憶,她覺得自己罪孽深重連神都不願接受她的靈魂,而她在和扎克定下約定後,扎克願意殺了她,這就意味著扎克可以容納她的罪孽,由此兩人結下了羈絆。 每一層的人都有著自己的執念,而神父為什麼偏偏說扎克是天使?扎克因為童年陰影,他只有殺人的想法,這種想法是純粹的毫無隱藏的,這也說明了劇名“殺戮天使”。 在扎克和瑞吉兒兩人的層層經歷後,扎克不再是單純的想殺人,而是為了瑞吉兒而殺人,為了保護她而殺人,瑞吉兒也把扎克立為自己的神,去幫助他想要了解他。到最後,瑞吉兒中彈倒地,扎克說如果瑞吉兒不能出去,他出去又有什麼意義。而瑞吉兒在最後意識清醒後,還是希望扎克能殺了自己(我想這意味著扎克能繼續包容她的罪孽)。

瑞吉兒說扎克不是道具,不是怪物,也不是神,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而扎克也幫她認清了我就是我這個道理,並且願意殺了她,包容她的罪孽,容納她的靈魂。即使兩個罪孽深重的人,也可以相互依靠,相互救贖。

影片最後,扎克找到了瑞吉兒,帶著他那鐮刀。可是,他的鐮刀不是在大樓裡斷了嗎?扎克和瑞吉兒跳出了窗外,扎克說時間不多了,說明他是想要逃出去的,可最後的場景窗戶上有血跡,還有那把匕首。如果瑞吉兒逃走了,為什麼不帶上它?結尾撲朔迷離,但我希望它是happy ending。

動畫信息

殺戮天使
中文名:殺戮天使
原 名:殺戮の天使
又 名:殺戮的天使 / Angels of Death
首 播:2018-07-06(日本)
IMDb:tt86707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