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佳章,非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2:00 作者:evansviolet Language

這部作品,是看到很多人推薦,慕名而來看的。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是形式大於內容。有佳章,非佳作。

製作精良,OP和ED好聽。每集的小標題文藝感十足,乞力馬紮羅的雪,海流中的島嶼 什麼的,讓人印象深刻。

但是,整個故事和人物塑造,都太不行了。

先說劇情。本來是一個極有懸念的開頭,軍人奇怪的病症,隨著主角團的調查,幕後真相被揭開 這樣的框架,可惜虎頭蛇尾,而且一些情節漏洞太明顯,我現在想到的一些特別無語的情節:

比如,肖特當間諜那段,他居然以為自己一個人能保護英二,把李家和帝諾集團那麼多手下當空氣,最後果然被幾個打手隨便制服——那他還不如在別墅時可以偷偷給亞修暗示李月龍有問題吧?

比如,一行人到亞修的老家,亞修在父親的酒館外面偷偷張望,英二居然就那麼大喇喇地喊他的名字,導致亞修暴露——明明知道自己在逃亡,有敵人在追蹤他們,還能如此不謹慎。

比如,亞修和軍方開會,被說像"惡魔"。可是,軍方的人會是什麼善茬嗎?發動核戰爭都會進行認真評估和推演吧?亞修的那個計劃算個啥?

比如,最後一集,最大反派帝諾,中了槍,還能移動到控制室,還能接著移動到生死關頭的亞修那裡 最後幫他一把,為了推動情節連常識都放棄了啊。

情節不通順,就會難以讓人信服。啊對了,最想吐槽的一點,英二勸亞修去日本的一個理由是,日本禁槍。先不說亞修種種的痛苦根源,和槍支有多大關係,就日本的人文氛圍,真的是定居的好選擇嗎?

再說一下人物塑造。明明故事背景是美國,角色也是美國人為主,可是舉止性格又時不時透著日本風。比如亞修的父親,在繼母死後,說的“真是個好女人”,記者大叔的妻子,對“歐巴桑”這個稱呼的氣惱之類的,都有一種在看經典日式對白的感覺,哎,違和感真的很影響觀看體驗啊。主角亞修,又是天才,又是悲慘童年,又是黑道,又是深情,等等等等。這幾個特質,在很多的影視作品裡,能抓住一個來塑造好已經是不容易,這部動畫裡呢,幾個一起上,可惜毫無關連只是粗暴推砌,前期的特質還沒有這麼複雜的時候,我對他還有好感,越到後期,越覺得無感——當人物沒有說服力,讓人覺得假,又怎麼去共鳴呢?所以,他的結局,即使設計得那麼精妙,又美感又惹人心痛,我只覺得圖書管理員可憐——好好的上著班,突然來了這麼一個大意外,接下來又要報警又要疏導清場,很麻煩吧——我明明在看頭幾集時是挺喜歡亞修的,最後就成了這樣。

——總之呢,花十幾個小時看這部動畫,真的,性價比不高,時間是寶貴資源,要好好愛惜。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