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7:29 作者:彩虹捕手花京院 Language

亞修

年幼幾歲時被村裡名聲很好的退伍軍人侵犯,事發後受到村名指責,甚至父親表示無所謂,只要收錢就行。忍無可忍的小亞修選擇送他去見了上帝,逃出村裡來到美國。被誘拐,被侵犯甚至拍成電影流傳世面。最後落去帝諾老頭手裡,成了專屬玩具被圈養。

俊秀的面龐,修長的身材。亞修很美,被稱為山貓,無法被馴服,一生都自由。這樣的人生真的自由嗎?

亞修的經歷很不幸,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很堅強。成了街頭組織的小老大,智商200。打架qiang技無可挑剔,甚至在被當成玩具的時候也不忘記利用帝諾老頭的資源學習。十幾歲的少年被迫雙手沾滿了鮮血…

他是影。

光與影 - 第1張

英二

在和平時代生長的日本人,本是運動員,卻因為受傷再也沒辦法繼續。攝影師的好意帶他出來散心,想讓他振作起來。

他是光。

光與影 - 第2張

兩個完全不同不會交匯的世界,命運的使然讓他們相遇在那個酒吧。

初次見面兩人互相吐槽對方是小鬼,別爭了,你們倆都是小鬼哈哈哈。

光與影 - 第3張

日常很快被打斷,普齊斯和英二被綁架。綁架的不是別人,而是帝諾老頭派人指示。全為了落入亞修之手的香蕉魚。

光與影 - 第4張
第一次見到血拼,生命的逝去。英二嚇得渾身發抖,但這卻是亞修的生活日常。

香蕉魚

一種類似mihuanji的藥物,一點點就能讓人按照語言指示行動。缺點就是會讓服用者暴走。但這可是絕佳的暗殺武器,誰能拿到那可算是能掌握世界呀。帝諾老頭為了測試效果,私自投放在伊拉克士兵身上做實驗,其中就包括了亞修的哥哥。最後成為只有呼吸的植物人,為了哥哥亞修在尋找真相的路上艱難前進。

這麼大的利益也讓更多的勢力加入了爭奪,包括國家、聯合國、僱傭兵。甚至最後改進到了消除服用者的暴走,只是智力下降的地步。

爭奪之戰開始,必定伴隨著死亡。普齊斯、亞修的哥哥、親手殺死朋友肖達,還有組織的其他手下都是犧牲品…

光與影 - 第5張
肖達是很好的朋友,但為了救英二隻有毫不猶豫的開qiang。冷酷無情,背地裡卻充滿了愧疚。

英二也因與亞修過於親密被盯上,亞修知道這條路會伴隨鮮血。可英二是亞修生命中唯一的光,這種環境活下來的亞修對身後異常敏感,但對英二會不在意。起床氣大到大家都怕叫他起床,英二叫他只有老老實實起來。

英二不會懼怕亞修,不會因為自己的身份而差別對待他。真心實意的對他好,不求回報。亞修生活中接觸的人與物都帶著目的性,接觸都不會那麼單純。但只有在英二這裡卻成了很正常的一件事,有了鎧甲但也有了軟肋。努力擋在英二身前,就為了不讓英二弄髒自己的手。甚至為了保護英二打算送他回日本。

但英二決定留下來,繼續帶給亞修光,就算是弄髒自己的雙手也無所謂。並提議結束後跟著自己回日本,過平淡和平的生活。

那時候在想,如果放棄一切這個時候就回日本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細細想想也沒啥多大差。

帝諾老頭對亞修的執念到了病態的地步,被亞修穿肩、甚至偷偷挪用用自己的賬戶裡的錢,都要求活捉亞修不傷害他。很諷刺的是,也是這個執念好幾次在千鈞一髮之時,反而救了亞修的性命。

就算當時離開了,帝諾老頭估計也不會放過他們。亞修也知道這一點吧,所以一直沒考慮過放下,自己哥哥的仇、好友還有普齊斯的仇都要有個了斷才行。

可人呀就是容易嫉妒,同不幸的月華可看不下去。你亞修跟我一樣不幸,憑什麼你就有人愛你?你就能得到救贖?你就能有摯友?我一定要讓你跟我一樣悲慘,用盡所有辦法傷害英二。

可是月華呀,你冷靜下來看看你身邊不是已經有摯友了嗎?你身邊的辛不是一直陪著你嗎?不是一直都非常關心你嗎?

光越強,影就越強。

所有人都知道亞修你的軟肋是英二,這也讓英二處境越來越危險。在各個勢力爭奪血拼的戰鬥中,偏見和誤解開始產生。

唐人街的月華手下幸跟亞修合作,但弟弟勞卻非常不滿。甚至聽從了月華的蠱惑,誤解偏見偷摸對英二下手。

英二的中qiang讓被侵犯、中qiang受傷都冷靜的亞修失控,對著屍體一直開qiang。也對著英二充滿了愧疚,祈求著神明讓自己承擔一切的痛苦。

從未得到過的東西,得到過又馬上收回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呀。

光與影 - 第6張
生活不幸的亞修為了英二流了好幾次淚,英二真很重要。

但英二因受傷必須回國,溫柔的亞修不願意在讓英二有任何危險,選擇默默守護不再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命運捉弄人,勞始終無法放下成見,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選擇以命換命。亞修選擇在自己最愛的圖書館趴在英二寫的信上微笑睡去,用死亡來結束了偏見、嫉妒所帶來的互相殘殺。

亞修有什麼錯?為什麼帝諾老頭、僱傭兵老大、甚至馬文,都不願意放過亞修。亞修只是太過於美麗…

這幾個人都神奇的用了統一的口徑,明明就是牛郎,什麼山貓養不家。為掩蓋自己丑惡的私慾真是找了很好的藉口。

這裡總會聯想到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美麗即是原罪。人的嫉妒、強烈的佔有控制慾表現的淋漓盡致。無比醜陋,你們當中誰又真正關心過、瞭解亞修,只是想把這美麗抓在手裡而已。

願下一世,你生在和平的年代能重新與英二相遇。過上平凡快樂的生活。

光與影 - 第7張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