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覺得是最好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6:16 作者:豆友205081864 Language

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分析說亞修抑鬱症,說他知道最終不能陪伴英二,會帶來災難之類的選擇了死亡之類的,可以說吧,可能一開始就是為了這最後的一刀,昇華男主門的感情,就算生死也隔斷不了我對你的感情之類的?

最後一集裡跟白的對話當中明明已經表現出了就算不跟英二在一起,也會一直思念,有著盼望的活著。

和他跟李月龍的不同,李月龍可以自暴自棄,自我毀滅,是因為他還沒有找到他的光,已經身處黑暗的人,隨時會選擇死亡這點並不意外。

而一直以來亞修都面臨著暗殺和各種侵害都堅強的活了下來,試問哪怕是一個筆下的人物,被塑造成這樣,在時不時的只要被人抓住就要被x的情況下,一直活下來的人,會因為害怕或者逃避的心理選擇死亡??

當然如果前提是大家說因為抑鬱症死這個觀點成立的話。

抑鬱症這個觀點無法解釋,心理上的疾病其實一直沒有正確的答案。

亞修肯定有抑鬱症的,但是這個病症絕對抵不過他愛的英二,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這個希望包括一切可能性,包括他退休以後可以去日本,包括他可以像白一樣隱退,一切的一切只有活著才有可能做到,一直以來艱苦奮鬥的亞修不會不知道,而且英二也不希望他死啊。

結局來的一切看似伏筆重重,但其實早透露出了一種一定要以悲劇作為結尾的情節,不管你前期有多堅強,多抗打,但最後你就是那個可憐可悲的金髮男孩。

(想起了比較早的漫,‘風與木之詩’,同樣的金髮男孩,同樣的擁有絕世的美貌和智慧,但同樣的可悲,同樣的在得到救贖之後死去)

亞修太過可憐了,從8歲以後就沒有一天的順遂的,在18歲那年選擇了‘自殺’,從來美麗強大堅強的他,最後死在了觀眾的心理。

如果只是為了在觀眾心理留下痕跡,那確實做到了,畢竟悲劇往往比喜劇更深入人心,從一開始塑造這個充滿魅力的可憐男孩,既然早就知道沒有好的結局所以從小就悲慘也無所謂這樣?也只是為了在結局時候讓最後一刀刻劃的更深一點。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