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6:28 作者:Airaner_夕 Language

總而言之是一部好作品。各勢力之間的爭鬥,每個角色的境遇所產生的性格,以及主角亞修的內心掙扎都刻畫的十分真實,有波瀾,細節滿滿。概括來說就是全員狠人。

誇完了,下面開始吐槽:

首先一句話送給未入坑的夥伴:如果你很容易對有個性+正義的金髮碧眼帥哥產生好感,那麼這部動漫你還是別看了。這是一個,作者將男主人設刻畫的超級討喜,讓你充分愛上男主之後,就開始狂虐你的心肝寶貝兒,的故事。

以下涉及劇透,適合已入坑的夥伴:

讓我們來看看亞修的虐點:

1、肖達之死。作為復仇初始就跟著亞修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若你以為僅僅一個死亡就會給亞修帶來沉重打擊的話,那就錯了。劇情之發展宛如一個喜歡看“飢餓遊戲”的變態資本家:

首先,利用家人威脅,逼迫肖達反叛亞修,讓其嚐到被自己兄弟背叛的滋味。

其次,給肖達注射能讓人產生痛苦幻覺的致幻毒品“香蕉魚”,並給他灌輸殺死英二的概念,讓亞修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好兄弟傷害自己“心中的淨土”英二,而他除了痛苦的大喊,無能為力。

最後,在英二將死的千鈞一髮之際,解除亞修的禁錮並給他一把槍,讓他在那危急時刻不得不親手開槍打死自己的好兄弟。

在意之人的死亡的確讓人痛苦,但若這死亡是自己親手為之......等待亞修的只有那無邊無際的罪惡自責,以及一晚又一晚的噩夢。

2、哥哥之死。哥哥的溫柔和照顧是亞修那段天真童年所留下的最後一片柔軟,在英二還沒有成為寄託之前,對帝諾papa的仇恨以及讓哥哥恢復的執念佔據了亞修的全部。但牢中的亞修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相信英二,而他沒有想到自己讓英二去轉移“香蕉魚”的計劃卻導致了哥哥永遠的離去。

我至今仍記得亞修剛得知哥哥死訊時,空氣凝固一般的沉默,沒有預想中的翻天覆地,除了被馬克斯煩打了一架外,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靜,沒有眼淚也沒有悲傷的表情。然而沉默與冷靜卻是最讓人心疼的一種悲傷,結合後面英二和哥哥的幻象重疊這一幕,哥哥的死成為亞修的心結,連同之後的許多悲傷一起寄託在了英二的身上。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2張

3、令人噁心的侵犯。每當亞修聊起自己的過去以及自己那讓許多人垂涎的身體時,似乎都帶著些許調侃與無所謂,但作為一個17歲的少年,8歲開始一直被侵犯並被拍下過程做成影片,這件事對他來說真的已經習慣到淡然了嗎?

不。逼供馬文死亡案的審訊室裡,無良警察播放他被侵犯的視頻並對他進行言語上的羞辱時,這個少年憎惡地將頭別向一旁,緊緊的咬著牙關,眼中充斥著痛苦與憤怒,像是陷入某個回憶,並且對這回憶懷有刻入骨髓的恨意。若不是在怒火到達頂峰的瞬間亞修強行將其忍受下來,或許這名警察就會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這些過去並沒有在亞修的記憶中消失,它只是變成了心上的一道傷口,這道傷結了痂,撕開它,便是鑽心的疼痛。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3張

我一直以為,侵犯只會發生在不堪的過去中,當復仇開始時便不會再繼續,然而作者並不打算在這點上放過亞修:獄中混混的侵犯、福克斯大佐的侵犯......我無法忘記被大佐侵犯後逃出來的亞修:捂著腹部控制不住的顫抖,同伴關心的將手搭在其肩膀上卻被他帶著驚懼、條件反射似的拍開,英二一個無聲無息的擁抱才使他的顫抖逐漸平息下來。

即使無數次被侵犯,他也只能重新堅強,正如傑西卡問他:“你...為什麼能這麼冷靜?我花了半年才終於恢復過來。”他回答:“要花這麼久的話我早就死了。”

真是令人心疼的堅強。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4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5張

4、對自己是“殺人犯”的迷茫。劇中經常有人說,亞修就是一隻漂亮的老虎、獵豹,會對威脅他的事物張開尖銳的獠牙與利爪。經歷過肖達的慘死,見過英二乾淨美好的心靈後,亞修在 連丟掉武器求饒的人也一併射殺的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不像自己了:“我的名字逐漸成為了殺戮的暗號,我到底是什麼人?”他已然認為自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殺人犯,已經“髒的徹底”,只配活在黑暗深淵下。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6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7張

5、一次次的行動失敗、失去同伴,甚至連英二都保護不了。重情重義的亞修失去了太多:斯齊普的死,肖達的死,珍妮弗的死,爸爸的重傷與頂罪...還有他最珍惜之人英二:最想要保護的人在自己的眼前被槍 擊中要害,亞修憤怒痛苦到連凶手的屍體也不放過,失去理智的朝屍體不斷開槍。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8張

想要陪在重傷的英二身邊,想要見見他,卻不想讓他因與自己有牽扯而淪為罪犯,所以只能獨自痛苦,除了掛念擔心什麼也做不了。這一刻,從始至終都桀驁不馴的亞修內心飽受煎熬,卑微的請求死神帶走骯髒的自己,換純粹乾淨的英二安然無恙。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9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0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1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2張

6、救贖一個註定無法脫離深淵的人,本身就是一種折磨(此點純屬個人觀點)。我一直在想,英二的存在對於亞修來說,真的只是救贖嗎?

試想,一個從來都只活在黑暗深淵裡的人,他習慣於保護自己,披上帶刺的甲,不相信任何人,或許這樣他就能堅強的活下去;但倘若突然給這個人一絲陽光,讓他看見美好的事物,讓他憧憬所謂“正常的生活”,再讓他認清宿命,這個人也許會厭惡無法逃離深淵的自己。黑暗與光明拉扯著他的心,“再也無法做個正常人”的現實,會讓他痛苦,讓他崩潰。

當英二邀請亞修一起回日本過正常人的生活時,他只微笑著說謝謝。“我也很想成為你這樣的人,我一直在想,能活的再正常點就好了。”從他的眼中能看出渴望,而他深知自己的宿命,深知自己屬於黑暗,到哪裡都一樣。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3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4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5張

他想要“光”,但他無法抓住,就如醫院這一幕的兩人一樣。對亞修來說,他只能割捨自己對“陽光”的嚮往,讓英二離開自己。這種無奈,何嘗不是對他的折磨。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6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7張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8張

QAQ

這個少年,他是一隻籠子困不住的山貓,一瓶外表美麗的毒藥,一個強悍冷酷的殺手,一個不在乎生死的混混,一個分分鐘掏空財閥的黑客,一個臥薪嚐膽的復仇者。

但他也是一個害怕南瓜的小朋友,一個會噘嘴鬧脾氣的臭屁小孩,一個重情重義的首領,一個喜歡安靜坐在圖書館看書的眼鏡美男,一個堅強但渴望被救贖的靈魂。

這樣一個17歲的少年,他不該承受這些痛苦與折磨。至少在結局,我希望他能努力的活下去,去抓住“光”,去過正常的生活,而不是這樣含著微微笑意,解脫一般的在陽光的沐浴下靜靜死去。

一位亞修迷戀粉的劇評 - 第19張

黑暗過去了啊,亞修,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ps:打四星是因為扣的那顆⭐是寄給作者的刀片,這麼虐自己的親兒子真的忍心嘛你這後媽55555)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