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fish 隨便寫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7:35 作者:夏織 Language

為啥我會覺得芭娜娜廢墟這麼虐呢?可能是ash的結局隱約傳達出來的:夢遲早會醒。/錯過的東西彌補不回來,破碎的東西也拼不成原樣。/人生來就是孤獨的,最多隻能抱團取暖。/孤獨的活著真的沒意思。

ash為了救英二,救手下,是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和自由來換的。ash可能本身就有點不想活了的傾向吧,因為那些傷害都太沉重太沉重了。看到英二飛躍高牆,ash和英二說自己想變成鳥,都是對那種輕盈的嚮往。然而ash永遠也不能變成鳥,不能輕盈的活著,童年的傷害會伴隨他一輩子。

bananafish 隨便寫寫 - 第1張
看著你飛翔的樣子

讓我動容的還有那一點點的浪漫:my soul is always with you.僕の魂はいつも君と共にある。這真的太浪漫了,我的靈魂永遠與你同在,不管我在不在你身邊,不管我們是不是在一個世界裡,不管你是什麼狀態存在著,我的靈魂與你同在。你有我,就不孤獨。

bananafish 隨便寫寫 - 第2張
這個造型太好看了 放一下

順便發散思維一下,假如ash沒死,他會變成啥樣呢?有個故事是屠龍的少年變成了龍,ash不會想要變成惡龍的,那麼屠龍的少年走出龍的山洞又該去哪裡呢?哥哥死了,沒親人了 ;肖達死了,沒摯友了。英二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一起在日本生活不可能也不現實的。那麼,應該和在加勒比的白差不多吧?可是那樣的生活是ash真正想要的嗎?

再想想ash活著都為了些什麼:找出哥哥被下毒的真相;找出bananafish的真相;阻止bananafish毒害更多人。另外是給哥哥,斯齊普,肖達,還有自己的過去復仇。再就是保護英二和那一群人了。所有事都塵埃落定了,ash也沒有什麼活著的目的了。

bananafish 隨便寫寫 - 第3張

ash在圖書館真正的感到寧靜和愜意,如果一開始能選擇,ash可能最想成為一個平凡的孩子吧,能在學校裡和同齡人一起平安無事的長大,每天都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

最後ash選擇放棄自救,其實是很自然的了。我知道你會一直愛我,但是這輩子我真的活累了。

虐是真虐,神也是真神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