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1:13 作者:溫二丫 Language

今天突然被b站手書發了刀,一個人在廚房邊洗碗邊忍不住流淚,沒想到都2020了我還是忘不掉那個結局。 我依然記得去年看完戰慄殺機的那個晚上,由於痛經我手腳冰涼,當亞修趴在圖書館裡靜靜死去時,一束光溫柔地灑在他身上,宛如一個從未沾染過任何汙穢的靈魂正在前往天堂。我突然聲嘶力竭地大哭,腹部的絞痛和心口的痠痛一起發作,讓我哭了半小時才停歇。

我從來沒把這部動漫看成單純的基番,它不應該被如此歸類,它給我帶來的心靈的震撼堪比一部鉅著。亞修讓我知道了真正的向死而生的精神,深陷淤泥卻仍舊仰望星空,向控制自己的人大膽地反叛。他遭受了多少非人的折磨和凌辱啊,讓我心疼到不願意看他做任何誘惑的動作、眼角流露出一絲媚態,那些從童年時期就被特意調教過的表情和技能,幾乎是刺痛我的眼。 亞修心底裡應該是嫌棄自己的吧,所以當撐杆跳著翻越高牆的英二出現在他眼底時,他真正意識到這世上最可寶貴的人出現了。

英二是亞修的救贖,他不會對亞修指手劃腳,努力地在亞修脆弱時給他毫不猶豫的擁抱和關懷。跟英二在一起的亞修似乎才有些同齡人的模樣,像個被捉弄的單純少年,臉上會流露出少見的稚氣。

他確實只是個孩子啊,可他的生命停留在了一個美麗的、看似有無限未來的年紀。

月龍和亞修其實很像,但他選擇了一條虛與委蛇的路,他是亞修的另一面,卻始終不會擁有亞修的耀眼。

其實我之前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在塵埃落定似乎要開始新篇章時將亞修的生命畫上了句號。後來我想了很久,總算想明白了。有些過去,不是你想斬斷就能斬斷的,它就像一塊陰霾,陽光普照下畏縮於一角,一旦走入半明半昧的交界線,它又會毫不猶豫地撲上來撕咬。當亞修被捅中那一刀時,他心底的希冀已經破滅了,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無法再過正常人的生活,也給不了英二想要的。儘管他戰勝了帝諾等人,也依舊戰勝不了過去。

所以他選擇死,帶著英二的靈魂一起。

看番外《光之庭》時,英二看起來似乎有些陌生,那個青澀的、帶著孩子氣笑容的他已經消失了。現在的他,是懷抱著思念日復一日地生活的青年男人。

《banana fish》不是童話,它用殘忍的故事告訴我們膨脹的金錢慾望和數不盡的汙穢會毀掉多少人的一生。但人總是憧憬著光明和希望的生物,這樣的淤泥中,也會出現亞修這樣的,聖潔無暇的靈魂。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