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ANANAFISH的加長版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4:26 作者:三歧研理 Language

完全值得五星, 雖然後期比起中期其實稍稍有些疲軟無力(主配角都智商狂掉,支線劇情來晚了被強壓在最後兩集裡感覺很倉促)。 個人認為高潮其實在18-20集左右,但是這個結尾已經很滿足了。 OPED做得太神了。 以至於明明結尾是he(在我看來就是he,不接受反駁),在聽到《RED》的一瞬間還是會流淚。 這是美麗,凶狠又耀眼的豹子忍受一切在黑暗中積蓄力量的故事。是掙扎著衝破命運,捍衛尊嚴,靈魂和他的光的故事。 敬向死而生、熾烈生長的,自由而高貴的生命。 相遇過的靈魂必然重逢, 我始終相信著。

如果有下輩子,一起做麥田的守望者吧。

生而自由,而非死而自由。

over and over again.

補充:不覺得這是腐向。全片其實沒有雙向的過多的有關“愛”的感情刻畫。英二是亞修的靈魂之光,亞修是英二的憧憬,僅此而已。比起BL向,我覺得說是側重刻畫亞修反而更恰當。 補充2:為什麼在漫畫作者蓋棺定論BE後我仍然相信TV結局是he呢?作者說是ash自己選擇死亡的,之前面對一切苦難都能堅持下來是因為生的意志,只要他想就能堅持下來。因此漫畫版結局是對eiji極端殘忍的BE。

那麼反觀TV版(我覺得TV是真的仁慈),ash看到了機票,已經衝向機場了,這個時候受到的小傷(相對之前)是不可能阻擋他的。結尾只是他累了,灼熱的靈魂絕不會如此輕易熄滅。哪怕真的此後天各一方再不相見於我而言也是he。

他已經把他帶出命運的洪流。

關於BANANAFISH的加長版短評 - 第1張
關於BANANAFISH的加長版短評 - 第2張

自由意志永遠把他指引向他的靈魂之光。

他們是彼此的黎明。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