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As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01:52 作者:看清你的前路 Language

這部番用最冷酷的手法毀滅了一個絢爛的少年,溫情交織著希望,然後步步走向BE。一切塵埃落定歸於平靜。 他的心已經千瘡百孔,對命運的反抗是下意識的。一切不幸源自他幼年第一次被強暴的經歷,被qj,然後他殺掉了強暴自己的男人。他的一連串反擊就像應激反應,就像慣性。在我看來他想報仇、生的渴望根本沒那麼強烈,他情願自己死得再早一點。不要當牛郎,也不要做什麼混混頭子,不要被保養,不要遇到後面的種種。他最厭惡需要拿槍才能活下來的自己,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愧疚自卑。 他是個矛盾的。他會在自己處於劣勢的時候向敵人賣弄風情。那些稀鬆平常又遊刃有餘的搔首弄姿都是刀。可桀驁不馴的他又不願接受李月龍和白先生的建議,絕不願與帝諾老頭子虛與委蛇。其實聰明點的人都知道,先假意迎合然後坐上第一交椅再反水才是明智之舉。可他就是想玉石俱焚,跟他們共焚。他不要當被束縛爪牙的小山貓,他是隻身走向乞力馬扎羅山頂的雪豹。 他很強大,他的確看起來很強大。被猥褻、受傷了之後的恢復力也極強,別人說:“因為他是Ash啊!”,彷彿天塌了都有他頂,他無所不能。Max的老婆委婉地問他是不是被強暴了,為什麼他能恢復那麼快。呵他要是不恢復早死了,大家也一起玩完。這時候誰記得現在的他也才17歲,還是個孩子啊。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傷痛,哪怕知道了也難以理解。因為他是孤獨的野獸,只會自己舔舐傷口。他被傷了無數次,但始終沒有麻木。殺人的時候他還會猶豫,被猥褻還是會想哭。這也是為什麼好幾個人想要毀掉他……他就像珍寶,那麼美強慘,身在泥濘,始終不能被馴服。除了英二,其他人都很難走近他的心。英二說:“我想從命運手中保護你,從想將你帶走,想把你沖垮的命運手中……” 英二善良又天真,聖母又弱雞,但的確成為了他靈魂上的救贖,平凡的英二就是他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雖然很多情節都是救來救去,死人,逃跑,然後英二猛拉後腿。但角色互換是不可能的,只有英二才有可能在他死後懷著對他的思念與愛活下來。因為活下來的那個需要更大的勇氣去生活。

就我個人觀點,缺陷主要在於:這部分劇情有點牽強,人物設定也是--幾個人物的動機有點說不過去,我不一一列舉。這可能是因為原作的創作方式(?)據說它與七八十年代的少年愛創作一脈相承,創作中的情感關係先於人物和故事背景。就連選擇兩個男性做情感載體也是為了消除傳統異性曖昧關係對情感關係的影響。有人說這是腐番…我倒是腐不起來。我始終無法定義他倆這種超越生死 互為寄託的浪漫感情。而且這部背景題材很寬,涉及好多個主題(drug 官官相護的官僚主義 黑幫 鍊銅癖 qj 戰爭 科學進展與道德觀 血緣概念 種族歧視 個人英雄主義 the great American dreams),我本來以為會落在很高大上的地方…結果沒有,還是落在了主人公的刻畫上。但是這也蠻好的,誰說人性不高貴呢。不過…搞這麼多設定幹嘛啦,搞了這麼多設定卻讓人感覺沒能好好利用。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