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的死亡是一個正在做的美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02:21 作者:RUN! Language

全劇結束的時候,我才開始看Banana Fish,我只看過改編的動漫,沒接觸過原漫畫。

單就動漫來說,亞修的形象真是讓人過目不忘,永遠在時刻戒備的眼神,只有在面對英二時才會稍稍變得溫柔些。出色的領導才能和強大的心臟,讓人無法相信這是一個只有17歲的少年,本該是跟同齡人一起歡聲笑語的年齡,卻在紐約鬧市成為了小混混們的boss,這還真是要感謝那個發現了這個IQ200,擁有出色才能的少年的老頭格魯茲啊。拜他所賜,本來就和一般人不同的亞修的確是經歷了這轟轟烈烈的一生。

那些其他人,肖達也好,辛舒霖也好,別的混混也好,每一個人都在這部動漫裡被賦予了鮮明的性格。跟以前接觸過的動漫都不一樣,它很真實,自然也就很殘酷。

先說肖達,這大概是我最不希望會離開的角色了,被剝奪了自我,好在他是死在了徹底失去自我之前,死在了亞修的槍下,死在了亞修對英二的保護之下。而肖達,在被注入banana fish之前,也同樣在拼死保護著英二,他果真是亞修的摯友啊。

再是辛舒霖,剛出來時,我覺得他不過是一個毛頭小子罷了,但是,他的眼神,看著亞修時的眼神,提到肖達時的眼神,也太堅定了吧,他也是家族中的一個反抗分子,人小,能量卻也大得驚人。但他沒有毛頭小子的衝動,面對亞修,即使懷疑他,他也深知自己敵不過他,是呀,誰都敵不過的亞修。

還有就是白了,這個男人拿槍作戰的時候真帥啊,他可能是亞修唯一敵不過的人了吧,最後,終於也是與亞修一起並肩作戰。

最出乎我意料的大概就是格魯茲了,生命的最後,他拖著自己慘敗的身軀,幹掉了那個威脅著亞修的人,看著自己一手打造的亞修,任由自己的身體向下墜,跟自己創造的世界,跟banana fish一起墜向深淵。這個老頭從來都不是亞修的敵人,他一心希望的是讓亞修接自己的班,他最清楚亞修的強大和脆弱,到最後也不忍心殺了他。我從來都覺得他是個老變態,但是當他墜樓時,亞修甚至也跑了過去,他也深知,沒有帝諾·格魯茲,也不會有他的現在。

最後是英二,英二啊,你真是罪孽深重,就像你自己說的那樣,你的存在會拖住亞修,他死前,也是強忍著寧願讀完你的信。你對亞修來說究竟是怎樣的存在?一個意外闖進來的人?一個帶給他從未有過的溫暖的人?還是一個能牽制住他,不讓他成為一個真正的惡魔的人?在這整件事中,你什麼也不是,但對亞修來說,你就是幾乎全部。

亞修的確是個魔鬼,殺人時可怕的眼神,甚至對於傷害了英二的人,在他們已經死後,也發瘋似的再添幾槍。幸好英二出現了,你的生活除了血腥,也總算是有了些溫暖,跟他在一起時,生活才算正常些,平靜些。不用總是這麼緊張,緊繃著神經。

那個愚蠢的人刺傷了你,你好像是隨時在準備著死亡,不過死前,讀完了英二的信,一定也很滿足吧,死亡對你來說,像是一個美夢吧,你都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R.I.P 亞修·林克斯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