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的社畜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3:32:24 作者:IC Language

這是一個奇怪的設定:突然失憶被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異世界,一個人也不認識,所有技能要從零開始學習,每個人都要加入公會,獲得一種職業,然後組隊打怪升級……是不是有點像剛進入社會的職場新人。社會和學校的差距完全可以用異世界來形容,兒時的玩伴漸漸疏遠,同事關係需要從零開始構建,進入公司,才發現以前學的東西毫無用處,所有技能都要從頭開始學習。
同樣是輕改遊戲主題,之前的SAO和遊戲人生都有著龍傲天的設定,現實生活已經這樣殘酷了,好不容易穿越到異世界,還不吃香喝辣,稱王稱霸,即使是隔壁的獻上祝福,雖然也是菜雞隊友,也是各種幸運。
然而本座,在明媚畫風的掩飾下,卻講了一個徘徊在生存邊界的物語。剛開始,你從事一點也不帥的職業(盜賊),團隊一點也不優秀,個個都是弱雞,脾氣還合不來;你們甚至合力也打不過一個最弱的哥布林,賺不到錢,只能住在稻草鋪的床上,甚至一個胖次也買不起(隔壁的盜賊都能偷胖次啊喂);還好有個前輩能帶帶打怪,改善下生活,緩解團隊關係,好景不長這個前輩竟然死了——真的沒有比這更壞的開局了。
所有的畢業生都對自己未來的工作,懷著美好的憧憬:自己要從事有創造性的工作,有優秀的同事,大家相親相愛,輕鬆拿下幾個億的項目。然而現實卻只能做個不起眼的螺絲釘。
在別的團隊已經紛紛轉正的時候,這個菜雞團隊還在臨時工的邊緣掙扎;土豪團隊能隨時拿出一個金幣的時候,他們還在溫飽線上徘徊。沒有一技之長,沒有賺錢法門,他們只能一天天在同一個地方打同一撥哥布林,風雨無阻,從春到秋,從夏到冬,機械的工作毫無激情可言,他們漸漸獲得哥布林殺手(社畜)的稱號……
近似於米澤穗信的殘酷青春物語,配上繪本似的畫風、緩慢的節奏、抒情的音樂,既致鬱又治癒,看似架空,卻處處指示著現實。職場新人看這部動漫應該會有很強得代入感吧,自己在現實中受到的挫折,在動漫中以另一種極其不同的方式表現出來,或許會搖頭苦笑吧。

動畫信息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中文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原 名: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又 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臺) / Hai to Gensou no Grimgar / Grimgar of Fantasy and Ash
首 播:2016-01-10(日本)
IMDb:tt5341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