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性記憶散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4:27:38 作者:暮冬十九 Language

很久以前便聽聞可塑性記憶大名,在看四謊,cl時,關於這部番的名字時不時會出現在彈幕上,但當時看完cl後後勁太大,於是放下了繼續觀看這部番的想法。還記得那時剛看完cl,每天從學校回來就是放著cl裡的bgm,腦子裡都是朋也喊著渚和汐的樣子,還去學習了一首東風。陸陸續續的補了三個月番,今天終於看到了這。當時cl沒寫的,現在想寫點什麼了,把內心所想寫出來。

先簡短地概括一下劇情吧,司(男主)因關係進入了終端(一個解決仿生人壽命到期的公司),並與艾拉(女主)成為了搭檔。然後一起工作,總之一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其中那個小女孩和婆婆那段也好有感覺。期間司知道了艾拉終會離開,但仍願意陪艾拉到最後(我直接哭麻,又甜又虐)

看這部番時並沒有想什麼“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沒有想什麼人與機器人的愛情故事(當然我可能已經把艾拉當人了),機器人的人格什麼之類的問題。我的感覺就是當與對自己重要的人一起時,便是幸福的。即使一天你會離去,或者我會離去,但那份記憶,那份感情始終會存在於我們的腦海裡,便不會後悔。懷著一期一會的心情,珍惜身邊人,我認為比期待著與她重逢更重要。與其抱著失去的心情,讓身邊的人患得患失,不如開心地度過現在是吧。如果我們把自身的壽命也想成只有9年,那麼多這部動漫便會更有感觸些。在你的最後一個月裡你會與你非常非常喜歡的人在一起嗎?如果你得了一個病,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你會怎樣與你心愛的人度過?可以想著這些問題去觀看,我想你會受益很多。

看到最後艾拉躺在司的懷裡,真的感覺是失去了一位朋友,一種感覺流失了。司與艾拉,公生與薰(但是我更喜歡小椿哈哈哈),朋也和小渚。雖然可能只是短短的一天或者兩天看完的一部番,但這份共鳴帶來的感情是一直不會忘的。就像四謊的bgm一響起,動畫的一幅幅場景便能出現腦海裡,隨之顯現的還有自己的感情記憶,我想這就是這些動漫帶給我的東西,一份份感動。我也不覺得這些就是成熟後不會看的東西,有些東西只要存在於你的心裡,只要你不願意失去,它就一直在。

可塑性記憶散記 - 第1張

希望艾拉能在某個世界和司一直在一起啊。

動畫信息

可塑性記憶
中文名:可塑性記憶
原 名: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又 名:Plastic Memories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tt46032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