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5:25:45 作者:折耳的小主人 Language

“我是她的貓。”

我很喜歡這句話,近似於情話了。我知道我屬於她,屬於她的溫柔,她的悲傷,我全然屬於她,永生相伴,直到永遠,我依然是她的貓。

看到第二話時,達爾抓壁虎送給女主,有些觸動。想起了很久以前看到一篇關於貓的心理分析,貓送小動物給主人,是因為,貓看人就是一隻特大號的貓,而且笨笨的,不知道覓食,所以會把食物給主人,意思就是,你這麼苯,不會狩獵,我抓給你吃,一定要吃飽呀。

我很喜歡貓聽不懂人語這個設定。

達爾聽不懂她初見時說黑貓不吉利的話,不知道她抱著她出門其實是想扔掉他,他聽不懂她的話語。甚至,有時連她的情緒都難以感受的到。

但總會有那麼一刻,彼此理解,無需言語,我懂得你的一切。


我喜歡達爾安安靜靜,與世無爭,喜歡眺望窗外,回憶過去。

達爾說,“我活在我的時間裡,她活在她的時間裡。所以我們的時間交錯的瞬間,對我來說比任何事物都要寶貴。”突然想起了小王子與狐狸的對話

“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跟其它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兩樣;對你來說,我也只不過是只狐狸,你既不覺得需要我,我也不覺得我需要你……可是,如果你養馴了我……”
“如果你養馴了我……”
如果你養馴了我,我就會認得出一個人的腳步聲,別人的都不一樣。別人的腳步聲會讓我匆忙躲回地底下,而你的腳步聲,卻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喚出來。”
狐狸繼續想象:“……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沒用,麥田跟我也沒什麼好說。這很教人難過的。可是你有金色的頭髮,一旦你養馴了我,會是多麼美妙,同樣是金色的麥穗,就能讓我想到你,我也會愛上吹拂過麥田的風聲……”
說完了這些,狐狸對著小王子,注視了很久。
“請你——養馴我吧。”狐狸說。

正因為彼此傾注的時光,我們才成為了各自無法取代的唯一,在那時光交錯的瞬間,我已不再寂寞。


結尾在最後一秒轉為治癒,她又遇見了他。

匆匆一年,時光流轉。長髮及腰,故友已逝。

天橋之下,舊箱子裡。輪迴轉世,依然是你。

你說黑貓不吉利,現在我是白貓了。

“我是你的貓。”

“我依然是你的貓。”


故事很短,講的東西也很瑣碎,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情節,只是很平常的,她和它的日常。

如果非要說缺點的話,少了些原作點到為止的氛圍。新海誠輕描淡寫的訴說著分離,我卻已淚流滿面。

若能有人陪伴,若能在那狹小的房間中共同生存。那麼,哪怕悲傷依舊在繼續。只要這樣的生活能夠一直持續,那麼,大概,也能喜歡上這個世界吧?

動畫信息

她和她的貓
中文名:她和她的貓
原 名:彼女と彼女の貓 -Everything Flows-
又 名:She and Her Cat Everything Flows
首 播:2016-03-04(日本)
IMDb:tt53216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