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一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5:59:23 作者:豆友-wbWzcxlLc Language

脫離了前兩部的設定,開始新故事的一部。剛開始看的時候因為複雜的卡片抽換機制、全新的人物和數碼獸,而感到齣戲,一度想棄劇。但逐漸看下去發現了這一部的優點,人物形象更加豐滿,且能夠大膽突破之前的設定,啟人沒有延續過去主角的勇氣徽章,留姬成為前兩部沒有的酷女孩形象,建良是唯一的中國人,還有樹莉、博和、健太、阿遼、小春,沒有一個人的特徵是可以用一個詞概括的,這也更符合現實中的人的形象,啟人在開始時會怯戰,會害怕進化後的古拉獸,也會在喜歡的女孩遇難時奮不顧身,留姬冷漠孤傲,也會逐漸變得體貼溫柔,建良從厭戰到明白了戰鬥的意義,樹莉表面的樂觀和內心的痛苦交織著,他們就這樣成長著。

這一部比較獨特的一點在於思維深度上的再度延伸,人類與人工智能的關係引人深思,很難想象這是20年前人工智能剛剛起步時製作的動畫,格局太大了,而且比起以前進化全靠感應,拯救世界只靠孩子的設定,這一部進化的卡片抽換和合體進化讓人十分過癮,而且大人們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腎上腺素外,為這部劇增添了更多理性的成分。

比起第二部大喊數碼世界大門打開,被選召的孩子們出發就能輕鬆進入數碼世界的設定而言,這部更貼合現實,進入數碼世界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想要回來更是難上加難。出發前與父母的坦白,父母的阻攔和最終的理解,也讓這一部在情感上更加細膩真實,更符合這些孩子的年齡。

這部的陣容也比較豪華,四聖獸出動守衛數碼世界,也證明了敵人帝厲魔的強大,光明最大的敵人不是黑暗,而是虛無。紅蓮騎士獸太帥了,墮天地獄獸也很帥,基爾獸大耳獸古樂獸超級可愛,妖狐獸和留姬性格很搭。

畫風上,一改第二部PPT一般的畫風,這部在畫面上製作生動,細節描繪比較到位。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這一部的配樂,感覺還是無法超越butterfly和brave heart,甚至還不如break up。

總之,很慶幸自己堅持看下來了,這部劇與之前相比有很大變化,乍一看不適應,在逐漸觀看的過程中更能體會到其中的趣味。最後的最後,希望啟人樹莉在一起,可惜表白時的樹莉已經是帝厲魔的分身。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