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啟人和基爾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6:15:44 作者:快看我妖不妖精 Language

最近又開始新一輪重溫數碼3了,這一部無論是角色設定、立意主題、還是世界觀都是我所有動畫片中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從小到大都沒有變化。小時候看和長大了看,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

3和其他的幾部都不一樣,強調的不是“被選中”,不是“使命感”不是“責任心”,不是那些長大之後會壓垮我們的東西,而是“喜歡和信任的力量”、“成長的勇氣”,就算是普通的一個小學男生,僅僅因為喜歡數碼獸,所以使得自己畫出來的數碼獸能成為現實。這種可能性是獻給童年的我最好的禮物。大概也是因為這一點,從小一直喜歡亂塗亂畫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竟然能把畫畫這件事堅持了二十幾年,直到現在也能堅信著只要一直畫下去,總有一天會遇到屬於我的基爾獸。

小時候對於“別人都沒有而我擁有的祕密”這件事特別憧憬,因此第一集基爾獸誕生和之後啟人給朋友炫耀基爾獸那幾集總是反覆地看。那個時候懵懵懂懂並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第三部,有很多看不懂,對很多內容感到恐懼(樹莉是永遠的童年陰影)。之後每一個成長階段總會去重溫一遍,每一次都能有新的體會。長大之後看,基爾獸的每一個新的進化,我都會被啟人和基爾獸的對話戳中淚點淚流滿臉。基爾獸誕生的祕密和紅蓮騎士獸的誕生中,隨著啟人的困惑迷惘到豁然開朗,我也頓悟很多事情,數碼獸們只是資料的集合體,但是和我在一起的那些回憶是真實存在的無法取代的寶藏。人與人之間也是這樣,隨著成長會離開很多人丟失很多東西,但相信曾經在一起的那些回憶會成為我們成長的勇氣,和啟人在一起玩耍的基爾獸全世界只有一隻,我們每個人也擁有著獨一無二的回憶,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不可取代的。

和歷代男主不同,啟人是最愛哭最柔軟的一個男孩子,也是成長變化最大的。他的很多心理,比起太一比起大輔比起拓也,更加貼近我自己小時候的想法,“不好好上課每天沉浸在自己的愛好中”、“偷偷養寵物不敢告訴別人但是又很興奮”、“想要炫耀的虛榮心”、“朋友被傷害了就要以牙還牙的正義感”、“考慮不到後果而橫衝直撞的魯莽”......等等,每次看到啟人就彷彿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第三部中的卡片抽換和究極合體進化也是我歷代最愛的設定,真正表達出了孩子們和數碼獸一起戰鬥互相幫助,而不再是為了被保護的累贅。

以後想到什麼再來補充吧~,現在還在重溫中!

ps:小時候都沒發現,獅子獸怎麼這麼蘇!阿遼和留姬的cp太過可愛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中文名:數碼寶貝3:馴獸師之王
原 名: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又 名:數碼暴龍3:馴獸師之王 / 數碼獸馴獸師 / Digimon Tamers
首 播:2001-04-01(日本)
IMDb:tt0295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