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份令人無限追憶的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54:37 作者:事先張揚的謀殺 Language

從未有這樣一部番劇能將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境表達地如此貼切,以至於每每追劇的過程中都會陷入對自己高中時代的無限回憶,讓我想起自己還年輕的時候,那段美好和悸動、張揚而恣意的時光。

雖然天才雲集的秀知院讓人感到代入感不強,但作者想竭力表達的坦率而純真的校園愛情卻讓我迷戀和沉浸,這便是這部動漫的迷人之處。

在秀知院裡,那份對異性天然而純潔的相互吸引、對初戀的渴望、對愛情——這世界上最迷人之物的好奇,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過程,隨著青春荷爾蒙的蠢蠢欲動,隨著相處過程中產生的依賴和親近感,很多美好就這樣生根發芽。

沒有高深莫測的臺詞、沒有過分抽象的劇情,一切都在表達高中生之間的小美好和小遺憾,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實,彷彿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時代那般。

秀知院是青年社會的縮影,在這裡有各色各樣的人物,不論年齡、階層,不論外貌、性格,只要你足夠坦誠,足夠率真,你就能發現生活的美好,就能結識最真誠的朋友,得到身邊人最真心的幫助。這是我夢中的學校,在這裡,你大可以放下自己的偽裝,以一個自由的存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縱使結局不盡美好,但那份發自內心的坦誠總能夠做到冰釋嫌隙,相互成全。

這就是秀知院,讓我回想起當年放飛夢想的地方,那屬於我的如花海般爛漫的三年時光。

在追劇的過程中,我會為劇中的每一位角色的經歷感到發自內心的快樂,為他們遇到的挫折和生活的不如意而感到由衷惋惜,因為這一切是如此真實而不做作,這不正是曾發生在你我身上的事嗎?他們青春汗水的揮灑和迷人魅力的散發令人豔羨,像生長在某種理想社會裡驕豔的花朵,象徵著自由、驕傲、活力與真誠。

在《輝夜》裡,告白的行動已無關緊要,作者最想表達的是那份擁有著無限可能的青春的美好。每次我看完一集,都會真心感嘆道:這,就是青春呀!隨之是如潮水般襲來的自己的高中回憶,這令人無限惋惜,又感到驚豔而珍貴的時光,那段夢幻般的年華…曾經真心喜歡過的女生,那些坦誠相見的好朋友…於我來說,已然一去不復返了。從追憶中醒來,那份空落落的感覺令人窒息。

在現實生活中,每每遇見一些正處於中學時代的學生,我都會感到羨慕。如果有機會,我也一定不會忘記告訴他們,好好珍惜這一段肆意生長,張揚而明媚的時光吧!

附上我最愛的op截圖:

青春是一份令人無限追憶的美好 - 第1張
讓我瞧瞧你的炫目夢想吧
青春是一份令人無限追憶的美好 - 第2張
灑下一切的光芒化為繁星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三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三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又 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Ultra Romantic- /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一超級浪漫一
首 播:2022-04-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