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的改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8:57:40 作者:布萊克•西普 Language

漫畫看了也有兩年多。韓漫的特點是畫技不一定優秀過硬,但敘事非常厲害。神之塔是一部設定極為出色的作品,敘事穩健充滿懸念。 “塔”與“神”都是兩個非常強烈的意象,“塔”無疑讓人想到巴別塔,人類建起來的通天之塔,“塔”意味著向上,渴望,僭越,力量。巴別塔讓神感到恐懼與震怒。“神之塔”正是一部充滿了向上的力量的作品,這也是它動人的地方。 “神”則在這部作品裡扮演了雙重角色,一方面它是上帝,是命運,是束縛;一方面它是主角本身,很多人都認為夜就是或即將是神明。雖然夜本身是一個很純粹很溫柔的人。 登上塔的頂端就可以獲得一切,成為神明。可是一切是什麼?神明又是什麼?登塔的意義是什麼? 直到如今還在等待作者的答案。 動畫的話,作畫四星,已經很不錯了,打鬥略有不足,但演出很用心,配合bgm真的很有感覺。

音樂五星,是一大亮點,bgm常常有掐斷,瞬間熄滅的音效,配合畫面的閃動,有種神經質的緊張感。也有很多聖詠一樣的曲子,非常符合登塔神聖又殘酷的氛圍。op和ed當然不必說了,普遍好評。

改編四星。很用心,雖然拼命趕進度的但保留了關鍵的地方,也補全了一些東西來讓觀感更完整,第13話的劇本非常精彩,是原作沒有但必不可少的增補,解釋了蕾哈爾的行為動機,為第二季作了承上啟下的交代。

總體來說是一部佳作,最大的短板還是出在改編上,有一些事情沒交待清楚,有些演出讓人誤會。例如第12話非要雙線並行演出,一邊打的火熱朝天,顯得另外一邊拼命划水,影響人物塑造了。

動畫信息

神之塔
中文名:神之塔
原 名:神之塔 -Tower of God-
又 名:-Tower of God-
首 播:2020-04-01(日本)
IMDb:tt120571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