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黨對蕾哈爾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8:58:44 作者:sheryl Language

看完第一季,印象最深刻,也最能理解的角色便是蕾哈爾。相比耀眼的夜和昆,沒有多少天賦和才能,面對殘酷的選擇會彷徨,會對著他人的才能而嫉妒的她,或許才是整部劇中最貼近現實的存在。

之前對蕾哈爾的種種舉動多少有些不解,但隨著最後一集的描述,將蕾哈爾一路的經歷與內心想法娓娓道來,感覺多少能理解蕾哈爾的想法了。

雖然在動畫播出初期,漫畫黨們早已在彈幕和評論中各種控訴蕾哈爾的惡行,打上了壞人&劇情推動工具人的標籤,但在看完第一季後,我卻覺得我們大部分人並比不上蕾哈兒,她身上的執著和毅然比我們要有勇氣地多。

當知道自己沒有才能時,很多人可能只是在塔外仰望和嫉妒著有才能之人,選擇放棄和退出,但即便匍匐在地,不堪地祈求著,蕾哈爾盡力求得了一次前行的機會。在之後的選拔比賽中,蕾哈爾也看清了形式,選擇放手一搏,以自己唯一的替身為犧牲,抓住了這唯一轉瞬即逝的機會。每次面對溫柔的夜的時候,蕾哈爾也在不斷地掙扎和彷徨,多次無法下手,也警告對方遠離自己,並非那麼冷酷無情,對犧牲和利用他人之事毫無愧疚。在試煉的最後,比起同夜一起登上塔頂,這一更為輕鬆的道路,為了實現自己真正的願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閃耀的星星,她再次毅然做出了選擇,推下了夜。

雖然以犧牲他人為手段讓自己前進,必然是不對的做法,但至少她在明知自己沒有天賦和才能的情況下,依舊選擇掙扎前進。面臨一次次轉瞬即逝的機會,她毅然選擇犧牲和利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抓住了這些機會。即便手段錯誤,但這份對夢想的執著和努力,或許早已超越了我們這些只會在塔外仰望和嫉妒的人了。

動畫信息

神之塔
中文名:神之塔
原 名:神之塔 -Tower of God-
又 名:-Tower of God-
首 播:2020-04-01(日本)
IMDb:tt120571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