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一生我只為你執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0:29:00 作者:寺內克 Language

出身花街巷的菊比古少爺對世間的風塵煙火本能式的疏離,正因曾經深陷泥沼中,所以抗拒入世,修習落語只是為了走上一條被安排的路,對自己的人生,對這個時代他都是迷茫又疲於付出的。
   天生的落語家助六師兄在二人內心沒有相通時,或者說菊比古沒有意識到落語已經是自己最重要的一部分時,助六的光芒都是刺眼的。菊比古也因此把他完完全全排斥成一個反面,當他做世俗的化身,這也正是菊比古童年的隱痛蔓延至今的心裡殘疾。
   當菊比古和助六在落語之路上尋得共鳴決心合作後,菊比古開始接納助六,接納藝伎美代吉,自己也融身至江戶風俗市井,從落語從愛人從觀眾身上體會到了人情暖意,助六也開始象徵他落語前路上的明燈。而之後美代吉和助六的出走到師傅往生一次性地截斷菊比古與世俗的聯繫,菊比古開悟了人世,看透生死,承諾此生只忠心於落語,拋棄菊比古成為了八雲。
    江戶城裡,歌舞伎,戲子都是浸在美色醇酒中的下九流,助六一直踐行著江戶子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處事,而菊比古出世開化後,為落語終其一生成名匠也是是江戶精神內核的體現。他們二人互成表裡一現江戶風情變遷。但是,最後的八雲已然埋葬了菊比古,但忘不了助六,依然執著於二人理想中的落語之路。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又 名:昭和元祿 落語心中 / Shouwa Genroku Rakugo Shinjuu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4192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