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在演出上,要一度超越落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0:32:21 作者:完蛋 Language

是的被你們發現了,這是一段很無聊的短評。

落語是個蛤[劃去]是個啥?不知道哪位大先生講過,所謂落語,是指運用談話,和最小範圍的動作,來詮釋(演出)所有內容的技術。在一小塊四四方方的坐墊上,完就整個世界。動畫組重視如何塑造<四四方方的世界>:菊比古狹小的房間,寄席的後臺,無數的榻榻米…看過劇的話,大家應該或多或少,可以體會到這類氣氛(環境)。我就偷懶,不一一考量。

也正因如此,第6集的<品川心中>,和第10集的<死神>,反過來打破僵硬的高座,畫了想象中的舞臺。解開落語腳上的枷鎖,魄力就爆發出來了。

要描繪藝術家技藝的高超,漫畫或動畫會對場景,做一些抽象的設計和作畫。這一招的確不稀奇,但偏偏它是用於落語之上。落語的世界,是一塊四方形的坐墊,是格外死板的。我們總拿戲劇與現實相比,說現實無趣,可落語世界與現實比起來,還要再貧乏個二十倍。可見,在「落語世界」和「(尤其是少女)漫畫世界」之間,差著幾個等級的自由度。一旦從「落語世界」,躍遷到「漫畫世界」——

觀感勢必會爆炸。

動畫畫不出比肩落語家的演技,但是能解放落語世界和漫畫世界之間的勢差。在<品川心中>和<死神>高潮到來的瞬間,動畫的演出力度,至少一度超越了落語。

望月,名村英敏,木村延景,中山奈緒美…這些演出家,和故事內容,簡直是絕配。山寺,石頭,女王,家中的演技,堪稱年度頂級,還望各位聲廚另撰文吹逼。憑這兩點,2016的演出片,定有<落語心中>一席。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又 名:昭和元祿 落語心中 / Shouwa Genroku Rakugo Shinjuu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4192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